5

大卫作全以色列的王

(代上11.1-9;14.1-7)

1以色列众支派来到希伯仑大卫,说:“看哪,我们是你的骨肉。 2从前扫罗作我们王的时候,率领以色列人出入的是你。耶和华也曾对你说:‘你必牧养我的百姓以色列,你必作以色列的君王。’” 3于是以色列的众长老都来到希伯仑见王 。大卫希伯仑,在耶和华面前与他们立约,他们就膏大卫以色列的王。 4大卫登基的时候年三十岁,作王四十年。 5他在希伯仑犹大王七年六个月,在耶路撒冷以色列犹大王三十三年。
6王和他的人到了耶路撒冷,要攻打住那地方的耶布斯人。耶布斯人对大卫说:“你必不能进到这里,就是盲人、瘸子都可以把你击退。”就是说:“大卫绝不能进到这里。” 7然而大卫攻取了锡安的堡垒,就是大卫的城。
8当日,大卫说:“谁攻打耶布斯人,就要从水道上去,攻打我心里所恨恶的瘸子、盲人。”因此有人说:“盲人和瘸子不得进殿里去。” 9大卫住在堡垒里,给它起名叫大卫城大卫又从米罗往内,周围建筑。 10大卫日见强大,耶和华-万军之上帝与他同在。
11推罗希兰派使者把香柏木运到大卫那里,又派木匠和石匠给大卫建造宫殿。 12大卫知道耶和华坚立他作以色列王,又为自己百姓以色列的缘故,使他的国兴盛。
13大卫离开希伯仑之后,在耶路撒冷又立后妃,又生儿女。 14耶路撒冷所生的孩子的名字是沙母亚朔罢拿单所罗门 15益辖以利书亚尼斐雅非亚 16以利沙玛以利雅大以利法列

战胜非利士人

(代上14.8-17)

17非利士人听见大卫受膏作以色列王,非利士众人就上来寻索大卫大卫听见了,就下到堡垒去。 18非利士人来了,散布在利乏音谷 19大卫求问耶和华说:“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吗?你将他们交在我手里吗?”耶和华对大卫说:“你可以上去,我必将非利士人交在你手里。”
20大卫来到巴力.毗拉心,在那里击败了非利士人。他说:“耶和华在我面前冲破敌人,如水冲破一样。”因此他称那地方为巴力.毗拉心 21非利士人把偶像抛弃在那里,大卫和他的人拿去了。
22非利士人又上来,散布在利乏音谷 23大卫求问耶和华;耶和华说:“不要直上,要绕到他们后头,从桑树林对面攻打他们。 24你听见桑树梢上有脚步的声音,就要急速前去,因为那时耶和华已经出去,在你前头攻打非利士人的军队了。” 25大卫就遵照耶和华所吩咐的去做,攻打非利士人,从迦巴直到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