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亞撒王擊敗古實人

1亞比雅與他祖先同睡,葬在大衛城,他的兒子亞撒接續他作王。亞撒在位期間,國中太平十年。 2亞撒行耶和華-他上帝眼中看為善為正的事, 3除掉外邦的祭壇和丘壇,打碎柱像,砍下亞舍拉 4吩咐猶大人尋求耶和華-他們列祖的上帝,遵行他的律法和誡命, 5又在猶大各城鎮除掉丘壇和香壇。在他治理下,國中太平。 6他在猶大建造了幾座堅固城。那些年間,國中太平,沒有戰爭,因為耶和華賜他平安。 7他對猶大人說:「我們要建造這些城鎮,四圍築牆,蓋城樓,安門,做閂;地仍屬於我們,因為我們尋求耶和華-我們的上帝;我們尋求他,他就賜我們四境平安。」於是他們建造城鎮,諸事亨通。 8亞撒的軍兵,出自猶大拿盾牌拿槍的三十萬人,出自便雅憫拿小盾牌拉弓的二十八萬人;這些全都是大能的勇士。
9古實謝拉率領一百萬軍兵,三百輛戰車,出來攻擊猶大人,到了瑪利沙 10亞撒出去迎戰,在瑪利沙洗法谷彼此擺陣。 11亞撒呼求耶和華-他的上帝說:「耶和華啊,在強弱之間,惟有你能幫助。耶和華-我們的上帝啊,求你幫助我們,因為我們仰賴你,奉你的名來抵擋這大軍。耶和華啊,你是我們的上帝,不要讓人勝過你。」 12於是耶和華擊打古實人,使他們敗在亞撒猶大人面前,古實人就逃跑了。 13亞撒和跟隨他的軍兵追趕他們,直到基拉耳古實人被殺的很多,無法復原,因為他們在耶和華與他軍兵面前被擊潰。猶大人奪了許多財物, 14又攻打基拉耳四圍一切的城鎮;城中的人都懼怕耶和華。猶大人擄掠了一切的城鎮,因其中的財物很多, 15又毀壞了羣畜的圈,奪取許多的羊和駱駝,就回耶路撒冷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