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亞撒的改革

1上帝的靈臨到俄德的兒子亞撒利雅 2他出來迎接亞撒,對他說:「亞撒猶大便雅憫眾人哪,要聽我說:你們若順從耶和華,耶和華必與你們同在;你們若尋求他,就必尋見;你們若離棄他,他必離棄你們。 3以色列人不信真神,沒有訓誨的祭司,也沒有律法,已經許多日子了。 4但他們在急難的時候歸向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尋求他,他就被他們尋見。 5那時,出入的人不得平安,各地的居民都遭大亂; 6他們被破壞殆盡,這國攻擊那國,這城攻擊那城,因為上帝用各樣災難擾亂他們。 7現在你們要剛強,不要手軟,因你們所行的必得賞賜。」
8亞撒聽見這些話和俄德先知的預言,就壯起膽來,在猶大便雅憫全地,以及以法蓮山區所奪的各城,把其中的可憎之物盡都除掉,又在耶和華殿的走廊前重新修築耶和華的壇。 9他又召集猶大便雅憫眾人,以及他們中間寄居的以法蓮人、瑪拿西人、西緬人。有許多以色列人歸順亞撒,因為他們看見耶和華-他的上帝與他同在。 10亞撒作王第十五年三月,他們都聚集在耶路撒冷 11那日他們從所取的擄物中,將七百頭牛和七千隻羊獻給耶和華。 12他們立約,要盡心盡性尋求耶和華-他們列祖的上帝。 13凡不尋求耶和華-以色列上帝的,無論大小、男女,必被處死。 14他們就大聲歡呼,吹號吹角,向耶和華起誓。 15猶大眾人為所起的誓歡喜,因他們盡心起誓,盡意尋求耶和華,耶和華就被他們尋見,且賜他們四境平安。
16亞撒王甚至廢了他祖母瑪迦太后的位,因瑪迦造了可憎的亞舍拉亞撒砍下她的偶像,搗得粉碎,在汲淪溪邊燒了, 17只是丘壇還沒有從以色列中廢去,然而亞撒一生有純正的心。 18亞撒將他父親所分別為聖與自己所分別為聖的金銀和器皿都奉到上帝的殿裏。 19亞撒作王直到第三十五年,都沒有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