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亚撒的改革

1上帝的灵临到俄德的儿子亚撒利雅 2他出来迎接亚撒,对他说:“亚撒犹大便雅悯众人哪,要听我说:你们若顺从耶和华,耶和华必与你们同在;你们若寻求他,就必寻见;你们若离弃他,他必离弃你们。 3以色列人不信真神,没有训诲的祭司,也没有律法,已经许多日子了。 4但他们在急难的时候归向耶和华-以色列的上帝,寻求他,他就被他们寻见。 5那时,出入的人不得平安,各地的居民都遭大乱; 6他们被破坏殆尽,这国攻击那国,这城攻击那城,因为上帝用各样灾难扰乱他们。 7现在你们要刚强,不要手软,因你们所行的必得赏赐。”
8亚撒听见这些话和俄德先知的预言,就壮起胆来,在犹大便雅悯全地,以及以法莲山区所夺的各城,把其中的可憎之物尽都除掉,又在耶和华殿的走廊前重新修筑耶和华的坛。 9他又召集犹大便雅悯众人,以及他们中间寄居的以法莲人、玛拿西人、西缅人。有许多以色列人归顺亚撒,因为他们看见耶和华-他的上帝与他同在。 10亚撒作王第十五年三月,他们都聚集在耶路撒冷 11那日他们从所取的掳物中,将七百头牛和七千只羊献给耶和华。 12他们立约,要尽心尽性寻求耶和华-他们列祖的上帝。 13凡不寻求耶和华-以色列上帝的,无论大小、男女,必被处死。 14他们就大声欢呼,吹号吹角,向耶和华起誓。 15犹大众人为所起的誓欢喜,因他们尽心起誓,尽意寻求耶和华,耶和华就被他们寻见,且赐他们四境平安。
16亚撒王甚至废了他祖母玛迦太后的位,因玛迦造了可憎的亚舍拉亚撒砍下她的偶像,捣得粉碎,在汲沦溪边烧了, 17只是丘坛还没有从以色列中废去,然而亚撒一生有纯正的心。 18亚撒将他父亲所分别为圣与自己所分别为圣的金银和器皿都奉到上帝的殿里。 19亚撒作王直到第三十五年,都没有战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