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猶大與以色列爭戰

(王上15.17-22)

1亞撒作王第三十六年,以色列巴沙上來攻擊猶大,修築拉瑪,不許人從猶大亞撒那裏出入。 2於是亞撒從耶和華殿和王宮的府庫裏拿出金銀來,送給住在大馬士革亞蘭便‧哈達,說: 3「你父曾與我父立約,我與你也要這樣立約。看哪,我把金銀送給你,請你廢掉你與以色列巴沙所立的約,使他從我這裏撤退。」 4便‧哈達聽從了亞撒王,就派遣他的軍官去攻打以色列的城鎮。他們攻下了以雲亞伯‧瑪音拿弗他利一切的儲貨城。 5巴沙聽見了,就停工不修築拉瑪,任由他的工程停止。 6於是亞撒王率領猶大眾人,運走巴沙修築拉瑪所用的石頭和木料,用以修築迦巴米斯巴

哈拿尼先見

7那時,哈拿尼先見來見猶大亞撒,對他說:「因你仰賴亞蘭王,沒有仰賴耶和華-你的上帝,所以亞蘭王的軍兵逃脫了你的手。 8古實人和路比人的軍隊不是非常強大嗎?他們的戰車騎兵不是極多嗎?只因你仰賴耶和華,他就將他們交在你手裏。 9因為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堅固向他存純正之心的人。你在這事上行得愚昧;因此,以後你必有戰爭。」 10亞撒惱恨先見,為了這事向他發怒,將他囚在監裏。那時亞撒也虐待一些百姓。

亞撒逝世

(王上15.23-24)

11亞撒自始至終的事蹟,看哪,都寫在《猶大和以色列諸王記》上。 12亞撒作王三十九年的時候患了腳疾,非常嚴重。他生病的時候沒有求耶和華,只求醫生。 13他作王四十一年死了,與他祖先同睡, 14葬在大衛城自己所鑿的墳墓裏。人把他放在床上,床上堆滿各樣馨香的香料,就是按做香的作法調和的香料,又為他生一堆大火誌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