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1約沙法與他祖先同睡,與他祖先同葬在大衛城,他的兒子約蘭接續他作王。

猶大王約蘭

(王下8.17-24)

2約蘭有幾個兄弟,就是約沙法的兒子亞撒利雅耶歇撒迦利雅亞撒列夫米迦勒示法提雅;這些都是以色列約沙法的兒子。 3他們的父親把許多禮物,金銀財寶和猶大的堅固城賜給他們,卻把國賜給約蘭,因為他是長子。 4約蘭起來治理他父親的國,奮勇自強,用刀殺了他所有的兄弟和以色列的幾個領袖。 5約蘭登基的時候年三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八年。 6他行以色列諸王的道,正如亞哈家所行的,因他娶了亞哈的女兒為妻,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7耶和華卻因自己與大衛所立的約,不肯滅絕大衛的家,要照他所應許的,永遠賜燈光給大衛和他的子孫。
8約蘭在位期間,以東背叛,自己立王治理他們,脫離猶大的權勢。 9約蘭就率領他的軍官和所有的戰車過去。他夜間起來,攻打圍困他的以東人和戰車長。 10這樣,以東背叛,脫離猶大的權勢,直到今日。那時,立拿也背叛了,脫離它的權勢,因為約蘭離棄耶和華-他列祖的上帝。
11他又在猶大山嶺建造丘壇,使耶路撒冷的居民行淫,誘惑猶大 12以利亞先知寫信給約蘭說:「耶和華-你祖先大衛的上帝如此說:『因為你不行你父約沙法猶大亞撒的道, 13反而行以色列諸王的道,使猶大耶路撒冷居民行淫,像亞哈家行淫一樣,又殺了你父家比你好的那些兄弟。 14看哪,耶和華必降大災於你的百姓和你的妻妾、兒女,以及你一切所有的。 15至於你,你必患許多的病,你的腸子也必生病,日漸沉重,直到腸子墜落下來。』」
16耶和華激發非利士人和靠近古實人的阿拉伯人的心來攻擊約蘭 17他們上來攻擊猶大,侵入境內,擄掠了王宮裏所有的財物和他的妻妾、兒女,除了他的小兒子約哈斯之外,沒有留下一個兒子。
18這一切事以後,耶和華擊打約蘭,使他的腸子患不能醫治的病。 19這病纏綿日久,過了二年,腸子墜落下來,他就病重而死。他的百姓沒有為他生火誌哀,像從前為他祖先生火一樣。 20約蘭登基的時候年三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八年。他逝世無人思慕,眾人把他葬在大衛城,只是不在列王的墳墓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