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聖殿工程動工

(王上6.1-38)

1所羅門耶路撒冷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就在耶和華向他父親大衛顯現的摩利亞山上,耶布斯阿珥楠的禾場,大衛指定的地方。 2所羅門作王第四年二月初二開工建造。 3所羅門所建築的上帝殿的根基是這樣:長六十肘,寬二十肘,都按着古時的尺寸。 4前面的走廊長二十肘,與殿的寬度一樣,高一百二十肘;裏面貼上純金。 5大殿的牆都用松木板遮蔽,又貼上純金,上面刻着棕樹和鏈子。 6他用寶石裝飾這殿,使殿華美;金子都是巴瓦音的金子。 7他用金子貼殿和殿的棟梁、門檻、牆壁、門扇;牆上刻着基路伯。
8他建造至聖所,長二十肘,與殿的寬度一樣,寬二十肘,都貼上純金,共用了六百他連得金子。 9金的釘子重五十舍客勒。樓房都貼上金子。
10他又在至聖所用雕刻的手藝造兩個基路伯,包上金子。 11兩個基路伯的翅膀共長二十肘。這基路伯的一個翅膀長五肘,挨着殿這邊的牆;另一個翅膀也長五肘,與那基路伯翅膀相接。 12那基路伯的一個翅膀長五肘,挨着殿那邊的牆;另一個翅膀也長五肘,與這基路伯的翅膀相接。 13這兩個基路伯張開翅膀,共長二十肘,用腳站立,臉面向殿。 14他又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細麻織幔子,在其上繡基路伯。

兩根銅柱

(王上7.15-22)

15他在殿前造了兩根柱子,高三十五肘;柱子上面的柱頂高五肘。 16他造鏈子在內殿裏,安在柱頂上,又做一百個石榴,安在鏈子上。 17他把兩根柱子立在殿前,一根在右邊,一根在左邊;右邊的起名叫雅斤,左邊的起名叫波阿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