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圣殿工程动工

(王上6.1-38)

1所罗门耶路撒冷开工建造耶和华的殿,就在耶和华向他父亲大卫显现的摩利亚山上,耶布斯阿珥楠的禾场,大卫指定的地方。 2所罗门作王第四年二月初二开工建造。 3所罗门所建筑的上帝殿的根基是这样:长六十肘,宽二十肘,都按着古时的尺寸。 4前面的走廊长二十肘,与殿的宽度一样,高一百二十肘;里面贴上纯金。 5大殿的墙都用松木板遮蔽,又贴上纯金,上面刻着棕树和链子。 6他用宝石装饰这殿,使殿华美;金子都是巴瓦音的金子。 7他用金子贴殿和殿的栋梁、门槛、墙壁、门扇;墙上刻着基路伯。
8他建造至圣所,长二十肘,与殿的宽度一样,宽二十肘,都贴上纯金,共用了六百他连得金子。 9金的钉子重五十舍客勒。楼房都贴上金子。
10他又在至圣所用雕刻的手艺造两个基路伯,包上金子。 11两个基路伯的翅膀共长二十肘。这基路伯的一个翅膀长五肘,挨着殿这边的墙;另一个翅膀也长五肘,与那基路伯翅膀相接。 12那基路伯的一个翅膀长五肘,挨着殿那边的墙;另一个翅膀也长五肘,与这基路伯的翅膀相接。 13这两个基路伯张开翅膀,共长二十肘,用脚站立,脸面向殿。 14他又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细麻织幔子,在其上绣基路伯。

两根铜柱

(王上7.15-22)

15他在殿前造了两根柱子,高三十五肘;柱子上面的柱顶高五肘。 16他造链子在内殿里,安在柱顶上,又做一百个石榴,安在链子上。 17他把两根柱子立在殿前,一根在右边,一根在左边;右边的起名叫雅斤,左边的起名叫波阿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