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1所羅門王做完了耶和華殿一切的工,就把他父親大衛分別為聖的金銀和一切器皿都帶來,放在上帝殿的庫房裏。

接約櫃入殿

(王上8.1-9)

2於是,所羅門召集以色列的長老、各支派的領袖和以色列人的族長到耶路撒冷,要把耶和華的約櫃從大衛城,就是錫安,接上來。 3在七月節期的時候,所有的以色列人都聚集到王那裏。 4以色列眾長老一來到,利未人就抬起約櫃。 5祭司和利未人將約櫃請上來,又把會幕和會幕一切的聖器皿都帶上來。 6所羅門王和聚集到他那裏的以色列全會眾都在約櫃前獻牛羊為祭,多得不可勝數,無法計算。 7祭司將耶和華的約櫃請進內殿,就是至聖所,安置在兩個基路伯的翅膀底下約櫃自己的地方。 8基路伯張開翅膀在約櫃上面的地方,從上面遮住約櫃和抬櫃的槓。 9這槓很長,從內殿前的約櫃可以看見槓頭,從外面卻看不見。這槓直到今日還在那裏。 10約櫃裏沒有別的,只有兩塊石版,就是以色列人出埃及,耶和華與他們立約的時候,摩西何烈山所放的。

上帝的榮光

11當時,所有在那裏的祭司,不論哪個班次供職的,都使自己分別為聖。祭司從聖所出來的時候, 12所有歌唱的利未人,亞薩希幔耶杜頓,和他們的眾兒子、眾弟兄都穿細麻布衣服,站在祭壇的東邊敲鈸,鼓瑟,彈琴,和他們一起的還有一百二十個吹號的祭司。 13吹號的、歌唱的都合一齊聲,讚美稱謝耶和華。他們配合號筒、鐃鈸和其他樂器,揚聲讚美耶和華:
  「耶和華本為善,
  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那時,耶和華的殿充滿了雲彩。
14祭司因雲彩的緣故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上帝的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