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所羅門的成就

(王上9.10-28)

1所羅門建造耶和華的殿和王宮,用了二十年才完成。 2所羅門修築希蘭送給他的城鎮,使以色列人住在那裏。 3所羅門哈馬‧瑣巴去,攻取了那地方。 4所羅門建造曠野的達莫,建造哈馬一切的儲貨城, 5又建造上伯‧和崙下伯‧和崙,成為有牆、門、閂的堡壘城。 6所羅門建造巴拉和一切的儲貨城、戰車城、戰馬城,以及他所想要建造的,在耶路撒冷黎巴嫩,和自己所治理全國中的一切建設。 7至於所有剩下的百姓,不屬以色列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 8那些以色列人在當地不能滅盡的人,所羅門徵召他們剩下的後代服勞役,直到今日。 9惟有以色列人,所羅門不使他們當奴僕做工,而是作他的戰士、軍官、戰車長、騎兵長。 10這些是所羅門王的監工,共有二百五十名百姓的監工。
11所羅門把法老的女兒遷出大衛城,上到他為她建造的宮裏,因所羅門說:「耶和華約櫃所到之處都是聖地,所以我的妻子不可住在以色列大衛的宮裏。」
12那時,所羅門在走廊前他所築的耶和華的壇上,向耶和華獻燔祭, 13又遵照摩西的吩咐,在安息日、初一,以及每年在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三個節期,獻每日所當獻上的祭。 14所羅門照着他父親大衛所定的條例,分派祭司的班次,擔任他們的職務,又分派利未人的任務,負責頌讚,並在祭司面前做每日當做的事,又派門口的守衛按着班次看守各門,因為神人大衛是這樣吩咐的。 15王對眾祭司和利未人的吩咐,無論是管理庫房或任何事務,他們都不違背。
16所羅門所有的工作都準備就緒,從立耶和華殿的根基直到完工的日子。耶和華的殿就完成了。
17那時,所羅門以東地海岸的以旬‧迦別以祿去。 18希蘭派他的臣僕,把船隻和熟悉航海的僕人送到所羅門那裏。他們同所羅門的僕人到了俄斐,從那裏得了四百五十他連得金子,運到所羅門王那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