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不法的人

1弟兄们,关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来临和我们到他那里聚集,我劝你们: 2无论藉着灵,藉着言语,藉着冒我的名写的书信,说主的日子已经到了,不要轻易动心,也不要惊慌。 3不要让任何人用什么法子欺骗你们,因为那日子以前必有叛教的事,并有那不法的人,那沉沦之子出现。 4那抵挡者高抬自己超过一切称为神明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上帝的殿里,自称为上帝。 5我还在你们那里的时候曾把这些事告诉你们,你们不记得吗? 6现在你们也知道那拦阻他的是什么,为要使他到了时机才出现。 7因为那不法的隐秘已经运作,只是现在有一个阻挡的,要等到那阻挡的被除去才会发作, 8那时这不法的人必出现,主耶稣要用口中的气灭绝他,以自己来临的光辉摧毁他。 9这不法的人来,是靠撒但的运作,行各样的异能、神迹和一切虚假的奇事, 10并且在那沉沦的人身上行各样不义的诡诈,因为他们不领受爱真理的心,好让他们得救。 11故此,上帝就给他们一个引发错误的心,叫他们信从虚谎, 12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爱不义的人都被定罪。

被拣选接受救恩

13主所爱的弟兄们哪,我们本该常为你们感谢上帝,因为他拣选你们为初熟的果子,使你们因信真道,又蒙圣灵感化成圣,得到拯救。 14为此,上帝藉着我们所传的福音呼召你们,好得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荣光。 15所以,弟兄们,你们要站立得稳,凡所领受的教导,无论是我们口传的,是信上写的,都要坚守。
16愿我们主耶稣基督自己,和那爱我们、开恩将永远的安慰及美好的盼望赐给我们的父上帝, 17安慰你们的心,并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坚固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