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问候

1奉上帝旨意,按照基督耶稣里所应许的生命,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 2写信给我亲爱的儿子提摩太。愿恩惠、怜悯、平安从父上帝和我们的主基督耶稣归给你!

忠于福音

3我感谢上帝,就是我接续祖先用纯洁的良心所事奉的上帝,在祈祷中昼夜不停地想念你。 4我一想起你的眼泪,就急切想见你,好让我满心快乐。 5我记得你无伪的信心,这信心先存在你外祖母罗以和你母亲友妮基的心里,我深信也存在你的心里。 6为这缘故,我提醒你要把上帝藉着我按手所给你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 7因为上帝赐给我们的不是胆怯的心,而是刚强、仁爱、自制的心。
8所以,不要以给我们的主作见证为耻,也不要以我这为主被囚的为耻;总要靠着上帝的大能,与我为福音同受苦难。
9上帝救了我们,
 以圣召召我们,
 不是按我们的行为,
 而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
 这恩典是万古之先
 在基督耶稣里赐给我们的,
10但如今
 藉着我们的救主基督耶稣的显现已经表明出来;
 他把死废去,
 藉着福音,将不朽的生命彰显出来。
11我为这福音奉派作传道,作使徒,作教师。 12为这缘故,我也受这些苦难。然而,我不以为耻,因为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谁,也深信他能保全他所交托我的,直到那日。 13你从我听到那健全的言论,要用在基督耶稣里的信心和爱心常常守着,作为规范。 14你要靠着那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牢牢守住所交托给你那美好的事。
15你知道,所有在亚细亚的人都离弃了我,其中有腓吉路黑摩其尼 16愿主怜悯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因为他屡次令我欣慰。他不以我的铁链为耻, 17反而一到罗马就急切寻找我,并且找到了。 18愿主使他在那日能蒙主的怜悯。他在以弗所怎样多服事我,你是清楚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