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基督耶穌的精兵

1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2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導的,也要交託給那忠心而又能教導別人的人。 3你要和我同受苦難,作基督耶穌的精兵。 4凡當兵的,不讓世務纏身,好使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5運動員在比賽的時候,不按規則就不能得冠冕。 6勤勞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 7我所說的話,你要考慮,因為主必在凡事上給你聰明。
8要記得耶穌基督,他是大衛的後裔,從死人中復活;這就是我所傳的福音。 9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像犯人一樣被捆綁,然而上帝的話沒有被捆綁。 10所以,我為了選民事事忍耐,為使他們也能得到那在基督耶穌裏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 11這話是可信的:
  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他同活;
  12我們若忍耐到底,也必和他一同作王。
  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
  13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
  因為他不能否認自己。

無愧的工人

14你要向眾人提醒這些事,在上帝面前囑咐他們不可在言詞上爭辯;這是沒有益處的,只能傷害聽的人。 15你當竭力在上帝面前作一個經得起考驗、無愧的工人,按着正意講解真理的話。 16要遠避世俗的空談,因為這等空談會使人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17他們的話如同毒瘡越爛越大;其中有許米乃腓理徒 18他們偏離了真理,說復活的事已過去,敗壞了好些人的信心。 19然而,上帝堅固的根基屹立不移;上面有這印記說:「主認得他自己的人」,又說:「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
20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之用的,有作為卑賤之用的。 21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必成為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22你要逃避年輕人的私慾,同那以純潔的心求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實、仁愛、和平。 23但要棄絕那愚拙無知的辯論,因為你知道這等事只會引起爭辯。 24主的僕人不可爭辯,只要溫和待人,善於教導,恆心忍耐, 25用溫柔勸導反對的人。也許上帝會給他們悔改的心能明白真理, 26讓他們這些已被魔鬼擄去順從他詭計的人能醒悟過來,脫離他的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