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末世的人性

1你該知道,末世必有艱難的日子來到。 2那時人會專愛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毀謗,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 3沒有親情,抗拒和解,好說讒言,不能節制,性情兇暴,不愛良善, 4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好宴樂,不愛上帝, 5有敬虔的外貌,卻背棄了敬虔的實質,這等人你要避開。 6他們當中有人潛入別人家裏,操縱無知的婦女;這些婦女被罪惡壓制,被各樣的私慾引誘, 7雖然常常學習,終久無法達到明白真理的地步。 8從前雅尼佯庇怎樣反對摩西,這等人也怎樣抵擋真理;他們的心地敗壞,信仰經不起考驗。 9然而,他們沒有進步,因為他們的愚昧必在眾人面前顯露出來,像那兩人一樣。

對提摩太的最後指示

10但你已經追隨了我的教導、行為、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 11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迫害和苦難。我忍受了何等的迫害!但從這一切苦難中,主都把我救了出來。 12其實,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裏敬虔度日的,也都將受迫害。 13只是作惡的和騙人的將變本加厲,迷惑人也被人迷惑。 14至於你,你要持守所學習的和所確信的,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 15並且知道你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在基督耶穌裏的信有得救的智慧。 16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17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