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末世的人性

1你该知道,末世必有艰难的日子来到。 2那时人会专爱自己,贪爱钱财,自夸,狂傲,毁谤,违背父母,忘恩负义,心不圣洁, 3没有亲情,抗拒和解,好说谗言,不能节制,性情凶暴,不爱良善, 4卖主卖友,任意妄为,自高自大,爱好宴乐,不爱上帝, 5有敬虔的外貌,却背弃了敬虔的实质,这等人你要避开。 6他们当中有人潜入别人家里,操纵无知的妇女;这些妇女被罪恶压制,被各样的私欲引诱, 7虽然常常学习,终久无法达到明白真理的地步。 8从前雅尼佯庇怎样反对摩西,这等人也怎样抵挡真理;他们的心地败坏,信仰经不起考验。 9然而,他们没有进步,因为他们的愚昧必在众人面前显露出来,像那两人一样。

对提摩太的最后指示

10但你已经追随了我的教导、行为、志向、信心、宽容、爱心、忍耐, 11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迫害和苦难。我忍受了何等的迫害!但从这一切苦难中,主都把我救了出来。 12其实,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将受迫害。 13只是作恶的和骗人的将变本加厉,迷惑人也被人迷惑。 14至于你,你要持守所学习的和所确信的,因为你知道是跟谁学的, 15并且知道你从小明白圣经,这圣经能使你因在基督耶稣里的信有得救的智慧。 16圣经都是上帝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 17叫属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