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1我在上帝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着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鄭重地勸戒你: 2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以百般的忍耐和各樣的教導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3因為時候將到,那時人會厭煩健全的教導,耳朵發癢,就隨心所欲地增添好些教師, 4並且掩耳不聽真理,偏向無稽的傳說。 5至於你,凡事要謹慎,忍受苦難,做傳福音的工作,盡你的職分。
6至於我,我已經被澆獻,離世的時候到了。 7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該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8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最後的吩咐

9你要趕緊到我這裏來。 10因為底馬貪愛現今的世界,已經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去了;革勒士加拉太去;提多撻馬太去; 11只有路加在我這裏。你來的時候把馬可帶來,因為他在服事上於我有益。 12我已經打發推基古以弗所去。 13我在特羅亞留給加布的那件外衣,你來的時候要帶來,那些書也帶來,特別是那幾卷羊皮的書。 14銅匠亞歷山大多方害我;主必照他所行的報應他。 15你也要防備他,因為他極力抗拒我們的話。
16我初次上訴時,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了我,但願這罪不歸在他們身上。 17惟有主站在我身邊,加給我力量,使我能把福音完整地傳開,讓所有的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裏被救出來。 18主必救我脫離一切的兇惡,也必救我進他的天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問安與祝福

19請向百基拉亞居拉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問安。 20以拉都哥林多住下了。特羅非摩病了,我把他留在米利都 21你要趕緊在冬天以前到我這裏來。友布羅布田利奴革老底亞和眾弟兄都向你問安。
22願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惠與你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