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1我在上帝面前,并在将来审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凭着他的显现和他的国度郑重地劝戒你: 2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以百般的忍耐和各样的教导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 3因为时候将到,那时人会厌烦健全的教导,耳朵发痒,就随心所欲地增添好些教师, 4并且掩耳不听真理,偏向无稽的传说。 5至于你,凡事要谨慎,忍受苦难,做传福音的工作,尽你的职分。
6至于我,我已经被浇献,离世的时候到了。 7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该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8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

最后的吩咐

9你要赶紧到我这里来。 10因为底马贪爱现今的世界,已经离弃我,往帖撒罗尼迦去了;革勒士加拉太去;提多挞马太去; 11只有路加在我这里。你来的时候把马可带来,因为他在服事上于我有益。 12我已经打发推基古以弗所去。 13我在特罗亚留给加布的那件外衣,你来的时候要带来,那些书也带来,特别是那几卷羊皮的书。 14铜匠亚历山大多方害我;主必照他所行的报应他。 15你也要防备他,因为他极力抗拒我们的话。
16我初次上诉时,没有人前来帮助,竟都离弃了我,但愿这罪不归在他们身上。 17惟有主站在我身边,加给我力量,使我能把福音完整地传开,让所有的外邦人都听见;我也从狮子口里被救出来。 18主必救我脱离一切的凶恶,也必救我进他的天国。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问安与祝福

19请向百基拉亚居拉阿尼色弗一家的人问安。 20以拉都哥林多住下了。特罗非摩病了,我把他留在米利都 21你要赶紧在冬天以前到我这里来。友布罗布田利奴革老底亚和众弟兄都向你问安。
22愿主与你的灵同在!愿恩惠与你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