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以色列王约哈斯

1亚哈谢的儿子犹大约阿施第二十三年,耶户的儿子约哈斯撒玛利亚登基作以色列王十七年。 2约哈斯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效法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使以色列陷入罪里的那罪,总不离开。 3于是,耶和华的怒气向以色列发作,将他们屡次交在亚兰哈薛和他儿子便.哈达的手里。 4约哈斯恳求耶和华,耶和华就应允他,因为耶和华看见以色列所受的欺压,因亚兰王欺压他们。 5耶和华赐给以色列一位拯救者,使他们脱离亚兰人的手,于是以色列人仍旧安居在自己的帐棚里。 6然而他们不离开耶罗波安家使以色列陷入罪里的那罪,仍行在罪中,并且在撒玛利亚留下亚舍拉 7亚兰王灭绝约哈斯的军队,践踏他们如禾场上的尘沙,只给约哈斯留下五十骑兵,十辆战车,一万步兵。 8约哈斯其余的事,凡他所做的和他英勇的事迹,不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吗? 9约哈斯与他祖先同睡,葬在撒玛利亚,他儿子约阿施接续他作王。

以色列王约阿施

10犹大约阿施第三十七年,约哈斯的儿子约阿施撒玛利亚登基作以色列王十六年。 11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不离开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使以色列陷入罪里的一切罪,仍行在罪中。 12约阿施其余的事,凡他所做的和他与犹大亚玛谢交战的英勇事迹,不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吗? 13约阿施与他祖先同睡,耶罗波安坐上他的王位。约阿施以色列诸王一同葬在撒玛利亚

以利沙去世

14以利沙得了致命的病,以色列约阿施下来看他,伏在他脸上哭泣,说:“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战车和骑兵啊!” 15以利沙对他说:“把弓箭拿来。”王就拿了弓箭来。 16以利沙以色列王说:“你用手开弓。”王就用手开弓。以利沙按手在王的手上, 17说:“打开朝东的窗户。”他就打开。以利沙说:“射箭!”他就射箭。以利沙说:“这是耶和华得胜的箭,是战胜亚兰人的箭,因为你必在亚弗攻打亚兰人,直到灭尽他们。” 18以利沙又说:“拿几枝箭来。”他就拿了来。以利沙以色列王说:“打地吧!”他打了三次,就停止了。 19神人向他发怒,说:“你应当击打五六次,就能攻打亚兰人直到灭尽;现在你只能打败亚兰人三次。”
20以利沙死了,人把他埋葬了。新的一年,摩押人成群结队入侵境内。 21有人正在埋葬死人,看哪,他们看见一群人来,就把死人抛在以利沙的坟墓里,逃跑了。死人一碰到以利沙的骸骨,就活过来,用脚站了起来。

以色列与亚兰争战

22约哈斯在位年间,亚兰哈薛屡次欺压以色列 23耶和华却因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约,仍施恩给以色列人,怜悯他们,眷顾他们,不肯灭尽他们,直到现在仍不赶逐他们离开自己面前。
24亚兰哈薛死了,他儿子便.哈达接续他作王。 25从前哈薛约阿施的父亲约哈斯交战,攻取了些城镇,现在约哈斯的儿子约阿施三次打败哈薛的儿子便.哈达,从他手中收回了以色列的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