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犹大王亚撒利雅

(代下26.1-23)

1以色列耶罗波安第二十七年,犹大亚玛谢的儿子亚撒利雅登基。 2他登基的时候年十六岁,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二年。他母亲名叫耶可利雅,是耶路撒冷人。 3亚撒利雅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他父亲亚玛谢一切所行的。 4只是丘坛还没有废去,百姓仍在丘坛献祭烧香。 5耶和华降灾于王,使他长了麻风,直到死的那日。他住在隔离的行宫里,他儿子约坦管理王的家,治理这地的百姓。 6亚撒利雅其余的事,凡他所做的,不都写在《犹大列王记》上吗? 7亚撒利雅与他祖先同睡,与他祖先同葬在大卫城,他儿子约坦接续他作王。

以色列王撒迦利雅

8犹大亚撒利雅第三十八年,耶罗波安的儿子撒迦利雅登基,在撒玛利亚以色列王六个月。 9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效法他祖先所行的,不离开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使以色列陷入罪里的那罪。 10雅比的儿子沙龙背叛他,在百姓面前击杀他,篡了他的位。 11撒迦利雅其余的事,看哪,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 12这就是耶和华应许耶户的话:“你的子孙必坐以色列的王位,直到第四代。”这事果然发生了。

以色列王沙龙

13犹大乌西雅第三十九年,雅比的儿子沙龙登基,在撒玛利亚作王一个月。 14迦底的儿子米拿现得撒撒玛利亚,杀了雅比的儿子沙龙,篡了他的位。 15沙龙其余的事和他阴谋背叛的事,看哪,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 16那时,米拿现得撒起击杀提斐萨和城中所有的人,以及它周围的地区,因为他们没有给他开城门。他击杀他们,剖开其中所有的孕妇。

以色列王米拿现

17犹大亚撒利雅第三十九年,迦底的儿子米拿现登基,在撒玛利亚以色列王十年。 18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终生不离开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使以色列陷入罪里的那罪。 19亚述普勒来攻击这地,米拿现给他一千他连得银子,为了请普勒帮助他巩固他所掌握的国度。 20米拿现以色列所有的富豪索取银子,要他们各出五十舍客勒,交给亚述王。于是亚述王回去了,不在境内停留。 21米拿现其余的事,凡他所做的,不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吗? 22米拿现与他祖先同睡,他儿子比加辖接续他作王。

以色列王比加辖

23犹大亚撒利雅第五十年,米拿现的儿子比加辖登基,在撒玛利亚以色列王二年。 24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不离开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使以色列陷入罪里的那罪。 25比加辖的将军,利玛利的儿子比加背叛他,在撒玛利亚王宫的堡垒杀了他。亚珥歌伯亚利耶基列的五十人帮助比加比加击杀他,篡了他的位。 26比加辖其余的事,凡他所做的,看哪,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

以色列王比加

27犹大亚撒利雅第五十二年,利玛利的儿子比加登基,在撒玛利亚以色列王二十年。 28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不离开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使以色列陷入罪里的那罪。
29以色列比加的日子,亚述提革拉.毗列色来夺取以云亚伯.伯.玛迦亚挪基低斯夏琐基列加利利拿弗他利全地,把这些地方的居民都掳到亚述去了。 30乌西雅的儿子约坦第二十年,以拉的儿子何细亚背叛利玛利的儿子比加,击杀他,篡了他的位。 31比加其余的事,凡他所做的,看哪,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

犹大王约坦

(代下27.1-9)

32利玛利的儿子以色列比加第二年,犹大乌西雅的儿子约坦登基。 33他登基的时候年二十五岁,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他母亲名叫耶路沙,是撒督的女儿。 34约坦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他父亲乌西雅一切所行的。 35只是丘坛还没有废去,百姓仍在丘坛献祭烧香。约坦建了耶和华殿的上门 36约坦其余的事,凡他所做的,不都写在《犹大列王记》上吗? 37在那些日子,耶和华开始差亚兰利汛利玛利的儿子比加去攻击犹大 38约坦与他祖先同睡,与他祖先同葬在大卫城,他儿子亚哈斯接续他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