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犹大王亚哈斯

(代下28.1-27)

1利玛利的儿子比加第十七年,犹大约坦的儿子亚哈斯登基。 2他登基的时候年二十岁,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他不像他祖先大卫行耶和华-他上帝眼中看为正的事, 3却行以色列诸王的道,又照着耶和华从以色列人面前赶出的外邦人所行可憎的事,使他的儿子经火, 4并在丘坛上、山冈上、各青翠树下献祭烧香。
5那时,亚兰利汛利玛利的儿子以色列比加上来攻打耶路撒冷,围困亚哈斯,却不能打胜。 6当时亚兰利汛收复以拉他回归亚兰,把犹大人从以拉他赶出去。以东人来到以拉他,住在那里,直到今日。 7亚哈斯派使者到亚述提革拉.毗列色那里,说:“我是你的仆人,你的儿子。现在亚兰王和以色列王攻击我,求你上来,救我脱离他们的手。” 8亚哈斯将耶和华殿里和王宫府库里所有的金银都送给亚述王为礼物。 9亚述王答应了他,上去攻打大马士革,攻下了城,杀了利汛,把居民掳到吉珥
10亚哈斯王到大马士革迎接亚述提革拉.毗列色,在大马士革看见一座坛。亚哈斯王把坛的规模和样式,以及作法的细节,送到乌利亚祭司那里。 11乌利亚祭司照着亚哈斯王从大马士革所送来的一切,在亚哈斯王还未从大马士革回来之前,筑了一座坛。 12王从大马士革回来,看见坛,走近坛前,在坛上献祭。 13他烧燔祭和素祭,献浇酒祭,将平安祭牲的血洒在坛上。 14他移动耶和华面前的铜坛,从殿的前面,新坛和耶和华殿的中间,搬到新坛的北边。 15亚哈斯王吩咐乌利亚祭司说:“早晨的燔祭、晚上的素祭,王的燔祭、素祭,国内众百姓的燔祭、素祭、浇酒祭都要烧在大坛上。燔祭牲和其他祭牲的血全都要洒在这坛上。至于铜坛,我要作求问之用。” 16乌利亚祭司就照着亚哈斯王所吩咐的一切做了。
17亚哈斯王把盆座四面的嵌边拆下来,把盆从座上挪下来,又将铜海从驮铜海的铜牛上搬下来,放在石板铺的地上。 18他为了亚述王的缘故,在耶和华的殿里移动殿里为安息日所盖的遮棚和王从外面进来的入口。 19亚哈斯其余所做的事,不都写在《犹大列王记》上吗? 20亚哈斯与他祖先同睡, 与他祖先同葬在大卫城,他儿子希西家接续他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