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希西家病重康复

(赛38.1-8,21-22;代下32.24-26)

1那些日子,希西家病得要死,亚摩斯的儿子以赛亚先知来见他,对他说:“耶和华如此说:‘你当留遗嘱给你的家,因为你必死,不能活了。’” 2希西家转脸朝墙,向耶和华祷告说: 3“耶和华啊,求你记念我在你面前怎样存完全的心,按诚实行事,又做你眼中看为善的事。”希西家就痛哭。 4以赛亚出来,还没有离开中院,耶和华的话就临到他,说: 5“你回去告诉我百姓的君王希西家说:耶和华-你祖先大卫的上帝如此说:‘我听见了你的祷告,看见了你的眼泪。看哪,我必医治你;到第三日,你必上到耶和华的殿。 6我必加添你十五年的寿数,并且我要救你和这城脱离亚述王的手。我为自己和我仆人大卫的缘故,必保护这城。’” 7以赛亚说:“取一块无花果饼来。”人就取了来,贴在疮上,王就痊愈了。
8希西家以赛亚说:“耶和华必医治我,到第三日我能上耶和华的殿,有什么预兆呢?” 9以赛亚说:“耶和华必成就他所说的这话。这是耶和华给你的预兆:你要日影向前进十度呢?或是要往后退十度呢?” 10希西家说:“日影向前进十度容易;不,让日影往后退十度吧。” 11以赛亚先知求告耶和华,耶和华就使亚哈斯日晷上照下来的日影,往后退了十度。

巴比伦来的使者

(赛39.1-8)

12那时,巴拉但的儿子,巴比伦米罗达.巴拉但听见希西家生病了,就送书信和礼物给他。 13希西家听使者的话,就将自己一切宝库里的金子、银子、香料、贵重的膏油和他军械库里的兵器,以及他所有的财宝,都给他们看;在他家中和全国之内,希西家没有一样东西不给他们看的。 14于是以赛亚先知到希西家王那里去,对他说:“这些人说了些什么?他们从哪里来见你?”希西家说:“他们从远方的巴比伦来。” 15以赛亚说:“他们在你家里看见了什么?”希西家说:“凡我家中所有的,他们都看见了;我财宝中没有一样东西不给他们看的。”
16以赛亚希西家说:“你要听耶和华的话: 17耶和华说:‘看哪,日子将到,凡你家里所有的,并你祖先积蓄到如今的一切,都要被掳到巴比伦去,不留下一样; 18从你本身所生的孩子,其中必有被掳到巴比伦王宫当太监的。’” 19希西家以赛亚说:“你所说耶和华的话甚好。”因为他想:“在我有生之年岂不是有太平和安稳吗?”

希西家逝世

(代下32.32-33)

20希西家其余的事和他一切英勇的事迹,他怎样造池、挖沟、引水入城,不都写在《犹大列王记》上吗? 21希西家与他祖先同睡,他儿子玛拿西接续他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