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1約雅敬的日子,巴比倫尼布甲尼撒上來;約雅敬服事他三年,以後又背叛他。 2耶和華派迦勒底亞蘭摩押亞捫人的軍隊來攻擊約雅敬;耶和華派他們來攻擊猶大,要毀滅它,正如耶和華藉他僕人眾先知所說的話。 3這事臨到猶大,誠然是出於耶和華的命令,要把猶大從自己面前趕出去,是因瑪拿西所犯的一切罪, 4又因他流無辜人的血,使無辜人的血充滿耶路撒冷;耶和華不願赦免。 5約雅敬其餘的事,凡他所做的,不都寫在《猶大列王記》上嗎? 6約雅敬與他祖先同睡,他兒子約雅斤接續他作王。 7埃及王不再從他的國出征,因為巴比倫王把埃及王所管之地,從埃及溪谷直到幼發拉底河都奪去了。

猶大王約雅斤

(代下36.9-10)

8約雅斤登基的時候年十八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個月。他母親名叫尼護施她,是耶路撒冷以利拿單的女兒。 9約雅斤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效法他父親一切所行的。
10那時,巴比倫尼布甲尼撒的軍兵上到耶路撒冷,城被圍困。 11當他的軍兵圍困城的時候,巴比倫尼布甲尼撒親自來到耶路撒冷 12猶大約雅斤和他母親、臣僕、王子、官員一同出來,向巴比倫王投降。巴比倫王俘擄了他,那時是巴比倫王第八年。 13巴比倫王把耶和華殿裏和王宮裏一切的寶物從那裏拿走,又把以色列所羅門所造耶和華殿裏一切的金器都毀壞了,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14他把全耶路撒冷眾領袖和所有大能的勇士,共一萬人,連同所有的木匠和鐵匠都擄了去,只留下這地最貧窮的百姓。 15他把約雅斤和他的母親、后妃、官員,以及這地的貴族,都從耶路撒冷擄到巴比倫去了, 16又把所有的勇士七千人,木匠和鐵匠一千人,全是能上陣的勇士,都擄到巴比倫去了。 17巴比倫王立約雅斤的叔父瑪探雅取代他作王,給瑪探雅改名叫西底家

猶大王西底家

(代下36.11-12;耶52.1-3)

18西底家登基的時候年二十一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十一年。他母親名叫哈慕她,是立拿耶利米的女兒。 19西底家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正如約雅敬一切所行的。 20因此,耶和華向耶路撒冷猶大發怒,以致把他們從自己面前趕出去。

耶路撒冷淪陷

(代下36.13-21;耶52.3-11)

西底家背叛巴比倫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