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1约雅敬的日子,巴比伦尼布甲尼撒上来;约雅敬服事他三年,以后又背叛他。 2耶和华派迦勒底亚兰摩押亚扪人的军队来攻击约雅敬;耶和华派他们来攻击犹大,要毁灭它,正如耶和华藉他仆人众先知所说的话。 3这事临到犹大,诚然是出于耶和华的命令,要把犹大从自己面前赶出去,是因玛拿西所犯的一切罪, 4又因他流无辜人的血,使无辜人的血充满耶路撒冷;耶和华不愿赦免。 5约雅敬其余的事,凡他所做的,不都写在《犹大列王记》上吗? 6约雅敬与他祖先同睡,他儿子约雅斤接续他作王。 7埃及王不再从他的国出征,因为巴比伦王把埃及王所管之地,从埃及溪谷直到幼发拉底河都夺去了。

犹大王约雅斤

(代下36.9-10)

8约雅斤登基的时候年十八岁,在耶路撒冷作王三个月。他母亲名叫尼护施她,是耶路撒冷以利拿单的女儿。 9约雅斤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效法他父亲一切所行的。
10那时,巴比伦尼布甲尼撒的军兵上到耶路撒冷,城被围困。 11当他的军兵围困城的时候,巴比伦尼布甲尼撒亲自来到耶路撒冷 12犹大约雅斤和他母亲、臣仆、王子、官员一同出来,向巴比伦王投降。巴比伦王俘掳了他,那时是巴比伦王第八年。 13巴比伦王把耶和华殿里和王宫里一切的宝物从那里拿走,又把以色列所罗门所造耶和华殿里一切的金器都毁坏了,正如耶和华所说的。 14他把全耶路撒冷众领袖和所有大能的勇士,共一万人,连同所有的木匠和铁匠都掳了去,只留下这地最贫穷的百姓。 15他把约雅斤和他的母亲、后妃、官员,以及这地的贵族,都从耶路撒冷掳到巴比伦去了, 16又把所有的勇士七千人,木匠和铁匠一千人,全是能上阵的勇士,都掳到巴比伦去了。 17巴比伦王立约雅斤的叔父玛探雅取代他作王,给玛探雅改名叫西底家

犹大王西底家

(代下36.11-12;耶52.1-3)

18西底家登基的时候年二十一岁,在耶路撒冷作王十一年。他母亲名叫哈慕她,是立拿耶利米的女儿。 19西底家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正如约雅敬一切所行的。 20因此,耶和华向耶路撒冷犹大发怒,以致把他们从自己面前赶出去。

耶路撒冷沦陷

(代下36.13-21;耶52.3-11)

西底家背叛巴比伦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