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陀拉

1亞比米勒以後,陀拉興起,拯救以色列,他是朵多的孫子,普瓦的兒子,以薩迦人,住在以法蓮山區的沙密 2陀拉以色列的士師二十三年。他死了,葬在沙密

睚珥

3陀拉以後有基列睚珥興起,作以色列的士師二十二年。 4他有三十個兒子,騎着三十匹驢駒。他們有三十座城,叫作哈倭特‧睚珥,直到如今,都在基列地。 5睚珥死了,葬在加們

耶弗他

6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去事奉諸巴力亞斯她錄,以及亞蘭的神明、西頓的神明、摩押的神明、亞捫人的神明、非利士人的神明。他們離棄耶和華,不事奉他。 7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發作,把他們交給非利士人和亞捫人的手中。 8從那年起,他們欺壓迫害以色列人,在約旦河東,亞摩利人境內,基列一帶所有的以色列人,長達十八年。 9亞捫人渡過約旦河去攻打猶大便雅憫,以及以法蓮家族。以色列的處境非常困苦。
10以色列人哀求耶和華說:「我們得罪了你,因為我們離棄了我們的上帝,去事奉諸巴力。」 11耶和華對以色列人說:「我豈沒有救你們脫離埃及人、亞摩利人、亞捫人和非利士人嗎? 12西頓人、亞瑪力人和馬雲欺壓你們,你們哀求我,我也拯救你們脫離他們的手。 13你們竟離棄我去事奉別神!所以我不再救你們了。 14你們去哀求你們所選擇的神明;你們遭遇急難的時候,讓它們救你們吧!」 15以色列人對耶和華說:「我們犯罪了,照你看為好的待我們,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吧!」 16以色列人就除掉他們中間的外邦神明,事奉耶和華。耶和華因以色列所受的苦難而心裏焦急。
17亞捫人被召來,在基列安營;以色列人也聚集,在米斯巴安營。 18基列百姓中的領袖彼此說:「誰領先出去攻打亞捫人,誰就作基列所有居民的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