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陀拉

1亚比米勒以后,陀拉兴起,拯救以色列,他是朵多的孙子,普瓦的儿子,以萨迦人,住在以法莲山区的沙密 2陀拉以色列的士师二十三年。他死了,葬在沙密

睚珥

3陀拉以后有基列睚珥兴起,作以色列的士师二十二年。 4他有三十个儿子,骑着三十匹驴驹。他们有三十座城,叫作哈倭特.睚珥,直到如今,都在基列地。 5睚珥死了,葬在加们

耶弗他

6以色列人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去事奉诸巴力亚斯她录,以及亚兰的神明、西顿的神明、摩押的神明、亚扪人的神明、非利士人的神明。他们离弃耶和华,不事奉他。 7耶和华的怒气向以色列发作,把他们交给非利士人和亚扪人的手中。 8从那年起,他们欺压迫害以色列人,在约旦河东,亚摩利人境内,基列一带所有的以色列人,长达十八年。 9亚扪人渡过约旦河去攻打犹大便雅悯,以及以法莲家族。以色列的处境非常困苦。
10以色列人哀求耶和华说:“我们得罪了你,因为我们离弃了我们的上帝,去事奉诸巴力。” 11耶和华对以色列人说:“我岂没有救你们脱离埃及人、亚摩利人、亚扪人和非利士人吗? 12西顿人、亚玛力人和马云欺压你们,你们哀求我,我也拯救你们脱离他们的手。 13你们竟离弃我去事奉别神!所以我不再救你们了。 14你们去哀求你们所选择的神明;你们遭遇急难的时候,让它们救你们吧!” 15以色列人对耶和华说:“我们犯罪了,照你看为好的待我们,只求你今日拯救我们吧!” 16以色列人就除掉他们中间的外邦神明,事奉耶和华。耶和华因以色列所受的苦难而心里焦急。
17亚扪人被召来,在基列安营;以色列人也聚集,在米斯巴安营。 18基列百姓中的领袖彼此说:“谁领先出去攻打亚扪人,谁就作基列所有居民的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