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耶弗他與以法蓮人交戰

1以法蓮人被召來,渡河來到撒分。他們對耶弗他說:「你去與亞捫人爭戰,為甚麼沒有召我們同去呢?我們必用火將你和你的家燒了。」 2耶弗他對他們說:「我和我的百姓與亞捫人有極大的衝突;我曾召你們來,你們卻沒有來救我脫離他們的手。 3我見你們不來救我,就拚了命前去攻打亞捫人,耶和華就將他們交在我手中。你們今日為甚麼上我這裏來攻打我呢?」 4於是耶弗他召集基列所有的人,要與以法蓮人爭戰。基列人擊殺以法蓮人,因以法蓮人曾說:「你們基列人在以法蓮瑪拿西中,不過是以法蓮逃亡的人而已。」 5基列人把守約旦河的渡口,不許以法蓮人過去。逃跑的以法蓮人若說:「讓我過河。」基列人就問他說:「你是不是以法蓮人?」他若說:「不是」, 6基列人就對他說:「你說『示播列』。」以法蓮人因為發音不準,就會說成「西播列」。基列人就捉住他,在約旦河的渡口把他殺了。那時,以法蓮人被殺的有四萬二千人。
7耶弗他以色列的士師六年。基列耶弗他死了,葬在基列的城裏

以比讚、以倫、押頓

8耶弗他以後,有伯利恆以比讚以色列的士師。 9他有三十個兒子。他把三十個女兒都嫁出去了,也為他的兒子從外面娶了三十個媳婦。他作以色列的士師七年。 10以比讚死了,葬在伯利恆
11以比讚以後,有西布倫以倫以色列的士師,他作以色列的士師十年。 12西布倫以倫死了,葬在西布倫地的亞雅崙
13以倫以後,有比拉頓希列的兒子押頓以色列的士師。 14他有四十個兒子,三十個孫子,騎着七十匹驢駒。押頓以色列的士師八年。 15比拉頓希列的兒子押頓死了,葬在以法蓮地的比拉頓,就在亞瑪力人的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