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耶弗他与以法莲人交战

1以法莲人被召来,渡河来到撒分。他们对耶弗他说:“你去与亚扪人争战,为什么没有召我们同去呢?我们必用火将你和你的家烧了。” 2耶弗他对他们说:“我和我的百姓与亚扪人有极大的冲突;我曾召你们来,你们却没有来救我脱离他们的手。 3我见你们不来救我,就拚了命前去攻打亚扪人,耶和华就将他们交在我手中。你们今日为什么上我这里来攻打我呢?” 4于是耶弗他召集基列所有的人,要与以法莲人争战。基列人击杀以法莲人,因以法莲人曾说:“你们基列人在以法莲玛拿西中,不过是以法莲逃亡的人而已。” 5基列人把守约旦河的渡口,不许以法莲人过去。逃跑的以法莲人若说:“让我过河。”基列人就问他说:“你是不是以法莲人?”他若说:“不是”, 6基列人就对他说:“你说‘示播列’。”以法莲人因为发音不准,就会说成“西播列”。基列人就捉住他,在约旦河的渡口把他杀了。那时,以法莲人被杀的有四万二千人。
7耶弗他以色列的士师六年。基列耶弗他死了,葬在基列的城里

以比赞、以伦、押顿

8耶弗他以后,有伯利恒以比赞以色列的士师。 9他有三十个儿子。他把三十个女儿都嫁出去了,也为他的儿子从外面娶了三十个媳妇。他作以色列的士师七年。 10以比赞死了,葬在伯利恒
11以比赞以后,有西布伦以伦以色列的士师,他作以色列的士师十年。 12西布伦以伦死了,葬在西布伦地的亚雅仑
13以伦以后,有比拉顿希列的儿子押顿以色列的士师。 14他有四十个儿子,三十个孙子,骑着七十匹驴驹。押顿以色列的士师八年。 15比拉顿希列的儿子押顿死了,葬在以法莲地的比拉顿,就在亚玛力人的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