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参孙

1以色列人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耶和华将他们交在非利士人手中四十年。

参孙出生

2那时,有一个支派的琐拉人,名叫玛挪亚。他的妻子不怀孕,不生育。 3耶和华的使者向那妇人显现,对她说:“看哪,以前你不怀孕,不生育,如今你必怀孕生一个儿子。 4现在你要谨慎,清酒烈酒都不可喝,任何不洁之物都不可吃, 5看哪,你必怀孕,生一个儿子。不可用剃刀剃他的头,因为这孩子一出母胎就归给上帝作拿细耳人。他必开始拯救以色列脱离非利士人的手。” 6那妇人来对丈夫说:“有一个神人到我这里来,他的容貌如上帝使者的容貌,非常可畏。我没有问他从哪里来,他也没有把他的名字告诉我。 7他对我说:‘看哪,你要怀孕,生一个儿子 。现在,清酒烈酒都不可喝,任何不洁之物都不可吃,因为这孩子从出母胎一直到死的那一天,要归给上帝作拿细耳人。’”
8玛挪亚祈求耶和华说:“主啊,求你再差遣那神人到我们这里来,指示我们对这将要生的孩子该怎样作。” 9上帝垂听了玛挪亚的声音。那妇人坐在田间的时候,上帝的使者又到她那里,但是她的丈夫玛挪亚没有同她在一起。 10妇人急忙跑去告诉丈夫,对他说:“看哪,那日到我这里来的人又向我显现了。” 11玛挪亚起来,跟随他的妻子来到那人那里,对他说:“你就是跟这妇人说话的那个人吗?”他说:“是我。” 12玛挪亚说:“现在,愿你的话应验!这孩子该如何管教呢?他当做什么呢?” 13耶和华的使者对玛挪亚说:“我告诉这妇人的一切事,她都要遵守。 14葡萄树所结的不可吃,清酒烈酒都不可喝,任何不洁之物也不可吃。凡我所吩咐的,她都当遵守。”
15玛挪亚对耶和华的使者说:“请容许我们留你下来,好为你预备一只小山羊。” 16耶和华的使者对玛挪亚说:“你虽然留我,我却不吃你的食物。你若预备燔祭,就当献给耶和华。”因玛挪亚不知道他是耶和华的使者。 17玛挪亚对耶和华的使者说:“请问大名?好让我们在你的话应验的时候尊敬你。” 18耶和华的使者对他说:“你何必问我的名字呢?我的名字是奇妙的。” 19玛挪亚取一只小山羊和素祭,在磐石上献给耶和华。他行奇妙的事,玛挪亚和他的妻子观看, 20火焰从坛上往上升,耶和华的使者也在坛上的火焰中升上去了。玛挪亚和他的妻子看见,就脸伏于地。
21耶和华的使者不再向玛挪亚和他的妻子显现了。那时,玛挪亚才知道他是耶和华的使者。 22玛挪亚对他的妻子说:“我们一定会死,因为我们看见了上帝。” 23他的妻子却对他说:“耶和华若有意要我们死,就不会从我们手中接受燔祭和素祭,不会将这一切事指示我们,这时也不会让我们听到这话。” 24后来妇人生了一个儿子,给他起名叫参孙。孩子渐渐长大,耶和华赐福给他。 25琐拉以实陶之间的玛哈尼.但,耶和华的灵开始感动参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