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米迦的偶像

1以法莲山区有一个人,名叫米迦 2他对母亲说:“你的一千一百块银子被人拿走了,为此你发咒起誓,也说给我听。看哪,银子在我这里,是我拿的。”他母亲说:“愿我儿蒙耶和华赐福!” 3米迦把这一千一百块银子还他母亲。他母亲说:“我把这银子分别为圣,亲手献给耶和华,为我儿子造一尊雕刻的像,以及一尊铸成的像。现在我把银子交给你。” 4米迦把银子还他母亲,他母亲把二百块银子交给银匠,去造一尊雕刻的像,以及一尊铸成的像,安置在米迦的房子里。 5米迦这个人有了神堂,又造了以弗得和家中的神像,派他的一个儿子作祭司。 6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人照自己眼中看为对的去做。
7犹大伯利恒有一个年轻人,是犹大族的人。他是利未人,寄居在那里。 8这人离开犹大伯利恒城,要找一个可住的地方。他来到以法莲山区米迦的家,还要往前走。 9米迦对他说:“你从哪里来?”他说:“我从犹大伯利恒来。我是利未人,要找一个可住的地方。” 10米迦说:“你就住在我这里吧!我以你为父为祭司,每年给你十块银子和一套衣服,以及生活所需的食物。”利未人就来了。 11利未人愿意和这人同住;他待这年轻人如自己的儿子一样。 12米迦授这年轻的利未人祭司的职任,他就住在米迦的家里。 13米迦说:“现在我知道耶和华必恩待我,因为我有利未人作我的祭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