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留下来的国家

1耶和华留下这些国家,为要考验所有未曾经历迦南任何战役的以色列人, 2只是为了要以色列人的后代认识战争,教导他们,尤其那些未曾认识这些事的人。 3留下的有非利士的五个领袖,所有的迦南人,西顿人,以及从巴力.黑门山哈马口,住黎巴嫩山希未人。 4他们是为了要考验以色列,好知道他们是否肯听从耶和华藉摩西吩咐他们列祖的命令。 5以色列人住在迦南人、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中间, 6娶他们的女儿,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他们的儿子,并事奉他们的神明。

俄陀聂

7以色列人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忘记耶和华-他们的上帝,去事奉诸巴力亚舍拉 8所以耶和华的怒气向以色列发作,把他们交给美索不达米亚古珊.利萨田的手中。以色列人服事古珊.利萨田八年。 9以色列人呼求耶和华,耶和华就为以色列人兴起一位拯救者来救他们,就是迦勒的弟弟基纳斯的儿子俄陀聂 10耶和华的灵降在他身上,他就作了以色列的士师。他出去争战,耶和华将亚兰古珊.利萨田交在他手中,他的手战胜了古珊.利萨田 11于是这地太平四十年。基纳斯的儿子俄陀聂死了。

以笏

12以色列人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耶和华使摩押伊矶伦强大,攻击以色列,因为他们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 13伊矶伦召集亚扪人和亚玛力人到他那里,他就去攻打以色列,占据了棕树城。 14于是以色列人服事摩押伊矶伦十八年。
15以色列人呼求耶和华,耶和华就为他们兴起一位拯救者,便雅悯基拉的儿子以笏,他是个惯用左手的人以色列人托他送礼物给摩押伊矶伦 16以笏打造了一把两刃的剑,长一短肘,绑在右腿上衣服里面。 17他把礼物献给摩押伊矶伦伊矶伦是个很肥胖的人。 18以笏献完礼物的时候,就把抬礼物的人送走。 19但他自己却从靠近吉甲的雕像那里转回来,说:“王啊,我有一件机密的事要奏告你。”王说:“回避吧!”于是所有侍立在他左右的人都退去了。 20以笏来到王那里,那时他独自一人坐在阴凉的顶楼。以笏说:“我有上帝的话向你报告。”王就从座位上站起来。 21以笏伸出左手,从右腿上拔出剑来,刺入王的肚腹。 22剑柄连同剑刃都刺进去了,肥肉夹住了剑刃。他没有把剑从王的肚腹拔出来,粪便就流出来了 23以笏出到门廊,把王关在楼门里面,就上了锁。 24以笏出来之后,王的仆人就来了。他们观看,看哪,楼门锁住,就说:“他必是在阴凉的房间里大解。” 25他们等得不耐烦,看哪,楼门仍然不开,就拿钥匙打开楼门,看哪,他们的主人已经倒在地上死了。
26他们耽延的时候,以笏就逃跑了。他经过雕像那里,逃到西伊拉 27他到了那里,就在以法莲山区吹角。以色列人跟随他从山区下来,他在他们前面引路, 28对他们说:“紧跟着我!因为耶和华已经把你们的仇敌摩押交在你们手中。”于是他们跟着他下去,占据了摩押对面约旦河的渡口,不准一人过去。 29那时,他们击杀了约一万摩押人,都是强壮的勇士,连一个也没有逃脱。 30那日,摩押以色列手下制伏了。于是这地太平八十年。

珊迦

31以笏之后,有亚拿的儿子珊迦,他用赶牛的棍子打死六百非利士人。他也拯救了以色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