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歌羅西書》保羅寫給歌羅西教會的書信。歌羅西小亞細亞以弗所東邊的一個市鎮。這裏的教會不是保羅創立的,但他覺得對這地區的教會負有相當的責任,因為他曾從以弗所羅馬統治下亞細亞省的首府)派遣同工到那裏工作。保羅聽見歌羅西教會出現了假教師;他們堅持人若要認識上帝,獲得完全的拯救,必須崇拜某些靈界的「執政掌權者」。他們又主張:人必須遵守特別的禮儀,如割禮,也必須嚴格遵守有關食物和其他的一些規例。
保羅根據福音的信息寫信反對這種教訓。他認為耶穌基督有完全的救恩,其他的理論或方法反而把人引入歧途,離開了基督。上帝藉基督創造世界,也藉基督使世界歸回於上帝。只有活在基督的生命裏,世界才有希望獲得拯救。最後,保羅說明這重要的教導在信徒生活中的意義。
值得注意的是,替保羅送信往歌羅西去的推基古阿尼西謀跟他結伴同行。阿尼西謀是一個奴隸;保羅曾經為他寫信給腓利門

作者

保羅
保羅原名掃羅,生於基利家大數,屬便雅憫支派。曾受教於迦瑪列拉比門下,熱心於法利賽派的教導,敵視及迫害基督徒。自耶穌在大馬士革的路上向他顯現後,他的生命完全改變,由熱心迫害教會的人,悔改成為傳播福音最廣的初期教會領袖。一般認為寫作日期約在主後50年代或60年代初。

提要

一.序言(1.1-8)
二.基督的特質和工作(1.9-2.19)
三.在基督裏的新生活(2.20-4.6)
四.結語(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