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1我要你们知道,我为你们和老底嘉人,和所有没有与我见过面的人,是何等地勤奋; 2为要使他们的心得安慰,因爱心互相联络,以致有从确实了解所产生的丰盛,好深知上帝的奥秘,就是基督; 3在他里面蕴藏着一切智慧和知识。 4我说这话,免得有人用花言巧语迷惑你们。 5虽然我身体不在你们那里,心却与你们同在,很高兴见你们循规蹈矩,对基督的信心也坚固。

基督里的丰盛

6既然你们接受了主基督耶稣,就要靠着他而生活, 7照着你们所领受的教导,在他里面生根建造,信心坚固,充满着感谢的心。 8你们要谨慎,免得有人用他的哲学和虚空的废话,不照着基督,而是照人间的传统和世上粗浅的学说,把你们掳去。 9因为上帝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 10你们在他里面也已经成为丰盛。他是所有执政掌权者的元首。 11你们也在他里面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礼,而是使你们脱去肉体情欲的基督的割礼。 12你们既受洗与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礼上,因信那使他从死人中复活的上帝的作为跟他一同复活。 13你们从前在过犯和未受割礼的肉体中死了,上帝却赦免了你们一切的过犯,使你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 14涂去了在律例上所写、敌对我们、束缚我们的字据,把它撤去,钉在十字架上。 15基督既将一切执政者、掌权者的权势解除了,就在凯旋的行列中,将他们公开示众,仗着十字架夸胜。
16所以,不要让任何人在饮食上,或节期、初一、安息日等事上评断你们。 17这些原是未来的事的影子,真体却是属基督的。 18不要让人藉着故作谦虚和敬拜天使夺去你们的奖赏。这等人拘泥在所见过的幻象,随着自己的欲望无故地自高自大, 19不紧随元首;其实,由于他全身藉着关节筋络才得到滋养,互相联络,靠上帝所赐的成长而成长。

基督里的新生活

20-21既然你们与基督同死而脱离了世上粗淺的学说,为什么仍像生活在世俗中一样,去服从那“不可拿、不可尝、不可摸”等类的规条呢? 22这些都是根据人的命令和教导,论到这一切都是一经使用就都败坏了。 23这些规条使人徒有智慧之名,用私意崇拜,自表谦卑,苦待己身,其实在克制肉体的情欲上毫无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