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1所以,既然你們已經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上帝的右邊。 2你們要思考上面的事,不要思考地上的事。 3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上帝裏面。 4基督是你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在榮耀裏顯現。
5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是拜偶像。 6因這些事,上帝的憤怒必臨到那些悖逆的人 7當你們在這些事中活着的時候,你們的行為也曾是這樣的。 8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就是惱恨、憤怒、惡毒、毀謗和口中污穢的言語。 9不要彼此說謊,因為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 10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造他的主的形像在知識上不斷地更新。 11在這事上並不分希臘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未開化的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獨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12所以,你們既是上帝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要穿上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和忍耐。 13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容忍,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14除此以外,還要穿上愛心,因為愛是貫通全德的。 15你們要讓基督所賜的和平在你們心裏作主,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你們還要存感謝的心。 16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裏,用詩篇、讚美詩、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以感恩的心歌頌上帝。 17你們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着他感謝父上帝。

新生活的本分

18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在主裏面是合宜的。 19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不可虐待她們。
20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 21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生氣,恐怕他們會灰心。
22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服事,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心存誠實,因為你們敬畏主。 23你們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裏做,像是為主做的,不是為人做的; 24因為你們知道,從主那裏必得着基業作為賞賜。你們要服侍的是主基督。 25行不義的人必受不義的報應;主並不偏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