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1所以,既然你们已经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求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上帝的右边。 2你们要思考上面的事,不要思考地上的事。 3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上帝里面。 4基督是你们的生命,他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他一同在荣耀里显现。
5所以,要治死你们在地上的肢体;就如淫乱、污秽、邪情、恶欲和贪婪—贪婪就是拜偶像。 6因这些事,上帝的愤怒必临到那些悖逆的人 7当你们在这些事中活着的时候,你们的行为也曾是这样的。 8但现在你们要弃绝这一切的事,就是恼恨、愤怒、恶毒、毁谤和口中污秽的言语。 9不要彼此说谎,因为你们已经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 10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造他的主的形像在知识上不断地更新。 11在这事上并不分希腊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未开化的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惟独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12所以,你们既是上帝的选民,圣洁、蒙爱的人,要穿上怜悯、恩慈、谦虚、温柔和忍耐。 13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容忍,彼此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 14除此以外,还要穿上爱心,因为爱是贯通全德的。 15你们要让基督所赐的和平在你们心里作主,也为此蒙召,归为一体。你们还要存感谢的心。 16当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用诗篇、赞美诗、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以感恩的心歌颂上帝。 17你们无论做什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稣的名,藉着他感谢父上帝。

新生活的本分

18你们作妻子的,要顺服自己的丈夫,这在主里面是合宜的。 19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不可虐待她们。
20你们作儿女的,要凡事听从父母,因为这是主所喜悦的。 21你们作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生气,恐怕他们会灰心。
22你们作仆人的,要凡事听从你们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服事,像是讨人喜欢的,总要心存诚实,因为你们敬畏主。 23你们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心里做,像是为主做的,不是为人做的; 24因为你们知道,从主那里必得着基业作为赏赐。你们要服侍的是主基督。 25行不义的人必受不义的报应;主并不偏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