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雅各被殺,彼得被囚

1約在那時候,希律王下手苦待教會中的一些人, 2用刀殺了約翰的哥哥雅各 3他見猶太人喜歡這事,也去拿住彼得。那時候正是除酵節期間。 4希律捉了彼得,押在監裏,交給四班士兵看守,每班四個人,企圖要在逾越節後把他提出來,當着百姓辦他。 5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裏,教會卻為他切切禱告上帝。

彼得獲救出監

6希律將要提他出來的前一夜,彼得被兩條鐵鏈鎖着,睡在兩個士兵當中;門前還有警衛看守。 7忽然,有主的一個使者顯現,牢房裏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的肋旁,叫醒了他,說:「快起來!」鐵鏈就從他手上脫落下來。 8天使對他說:「束上腰帶,穿上鞋子。」他就照着做了。天使又對他說:「披上外衣,跟我來。」 9彼得就出來跟着他走,不知道天使所做是真的,以為見了異象。 10他們經過了第一層和第二層監牢,就來到往城內的鐵門,那門就自動給他們開了。他們出來,走過一條街,忽然天使離開他去了。 11彼得清醒過來,說:「現在我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人所期待的一切。」 12他明白了,就到那稱為馬可約翰的母親馬利亞家去,在那裏已有好些人聚集禱告。 13彼得敲外門時,有一個使女,名叫羅大,出來應門, 14認出是彼得的聲音,歡喜得顧不了開門,就跑進去報信,說彼得站在門外。 15他們對她說:「你瘋了!」使女堅持真有其事。他們說:「那是他的天使。」 16彼得不停地敲門;他們開了門,一見是他,就很驚奇。 17彼得做個手勢,要他們不作聲,就告訴他們主怎樣領他出監;又說:「你們要把這些事告訴雅各和眾弟兄。」然後,他離開往別處去了。
18到了天亮,士兵中起了不少騷動,不知道彼得到哪裏去了。 19希律找他,找不着,就審問警衛,下令帶走他們處死。後來希律離開猶太,下凱撒利亞去,住在那裏。

希律之死

20希律推羅西頓的人發怒。他們那一帶地方是從王的土地供應糧食的,因此就託了王的內侍大臣伯拉斯都的情,一心來求和。 21希律在所定的日子,穿上朝服,坐在位上,對他們演講。 22民眾一直喊着:「這是神明的聲音,不是人的聲音。」 23希律不歸榮耀給上帝,所以主的使者立刻擊打他,他被蟲咬,就斷了氣。
24上帝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 25巴拿巴掃羅完成了供給的事,就回到耶路撒冷,帶着稱為馬可約翰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