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雅各被杀,彼得被囚

1约在那时候,希律王下手苦待教会中的一些人, 2用刀杀了约翰的哥哥雅各 3他见犹太人喜欢这事,也去拿住彼得。那时候正是除酵节期间。 4希律捉了彼得,押在监里,交给四班士兵看守,每班四个人,企图要在逾越节后把他提出来,当着百姓办他。 5于是彼得被囚在监里,教会却为他切切祷告上帝。

彼得获救出监

6希律将要提他出来的前一夜,彼得被两条铁链锁着,睡在两个士兵当中;门前还有警卫看守。 7忽然,有主的一个使者显现,牢房里有光照耀;天使拍彼得的肋旁,叫醒了他,说:“快起来!”铁链就从他手上脱落下来。 8天使对他说:“束上腰带,穿上鞋子。”他就照着做了。天使又对他说:“披上外衣,跟我来。” 9彼得就出来跟着他走,不知道天使所做是真的,以为见了异象。 10他们经过了第一层和第二层监牢,就来到往城内的铁门,那门就自动给他们开了。他们出来,走过一条街,忽然天使离开他去了。 11彼得清醒过来,说:“现在我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脱离希律的手,和犹太人所期待的一切。” 12他明白了,就到那称为马可约翰的母亲马利亚家去,在那里已有好些人聚集祷告。 13彼得敲外门时,有一个使女,名叫罗大,出来应门, 14认出是彼得的声音,欢喜得顾不了开门,就跑进去报信,说彼得站在门外。 15他们对她说:“你疯了!”使女坚持真有其事。他们说:“那是他的天使。” 16彼得不停地敲门;他们开了门,一见是他,就很惊奇。 17彼得做个手势,要他们不作声,就告诉他们主怎样领他出监;又说:“你们要把这些事告诉雅各和众弟兄。”然后,他离开往别处去了。
18到了天亮,士兵中起了不少骚动,不知道彼得到哪里去了。 19希律找他,找不着,就审问警卫,下令带走他们处死。后来希律离开犹太,下凯撒利亚去,住在那里。

希律之死

20希律推罗西顿的人发怒。他们那一带地方是从王的土地供应粮食的,因此就托了王的内侍大臣伯拉斯都的情,一心来求和。 21希律在所定的日子,穿上朝服,坐在位上,对他们演讲。 22民众一直喊着:“这是神明的声音,不是人的声音。” 23希律不归荣耀给上帝,所以主的使者立刻击打他,他被虫咬,就断了气。
24上帝的道日见兴旺,越发广传。 25巴拿巴扫罗完成了供给的事,就回到耶路撒冷,带着称为马可约翰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