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拣选七人办理供给之事

1那些日子,门徒增多,有说希腊话的犹太人向希伯来人发怨言,因为在日常的供给上忽略了他们的寡妇。 2十二使徒叫众门徒来,说:“我们撇下上帝的道去管理饭食,是不合宜的。 3所以弟兄们,当从你们中间选出七个有好名声、满有圣灵和智慧,我们派他们管理这事。 4至于我们,我们要专注于祈祷和传道的事奉。” 5这话使全会众都喜悦,就拣选了司提反—他是一个满有信心和圣灵的人;他们又拣选了腓利伯罗哥罗尼迦挪提门巴米拿,并皈依犹太教的安提阿尼哥拉 6叫他们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祷告后,就为他们按手。
7上帝的道兴旺起来;在耶路撒冷门徒数目增加得很多,也有许多祭司听从了这信仰。

司提反被捕

8司提反满有恩惠和能力,在民间行了大奇事和神迹。 9当时有从称为“自由人”会堂,并古利奈亚历山大会堂来的人,还有些从基利家亚细亚来的人,起来和司提反辩论。 10司提反是以智慧和圣灵说话,众人抵挡不住, 11就收买人来说:“我们听见他说亵渎摩西和上帝的话。” 12他们又煽动百姓、长老和文士,就突然来捉拿他,把他带到议会去, 13设下假见证,说:“这个人不断地说话,侮辱神圣的地方和律法。 14我们曾听见他说,这拿撒勒人耶稣要毁坏这地方,也要改变摩西所交给我们的规矩。” 15在议会里坐着的人都定睛看他,见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