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底格里斯河邊的異象

1波斯居魯士第三年,有話指示那稱為伯提沙撒但以理。這話是確實的,指着大戰爭;但以理明白這話,明白這異象。
2那時,我-但以理悲傷了三個七日; 3美味我沒有吃,酒和肉沒有入我的口,也沒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滿了三個七日。
4正月二十四日,我在大河,就是底格里斯河邊, 5舉目觀看,看哪,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束烏法的純金腰帶。 6他的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臂和腳如明亮的銅,說話的聲音像眾人的聲音。 7我-但以理一人看見這異象,跟我一起的人沒有看見,卻有極大的戰兢落在他們身上,他們就逃跑躲避, 8只剩下我一人。我看見這大異象就渾身無力,面容變色,毫無氣力。 9我聽見他說話的聲音;一聽見他說話的聲音,我就沉睡,臉伏於地。
10看哪,有一隻手摸我,使我膝蓋和手掌戰抖。 11他對我說:「蒙愛的但以理啊,要思想我對你所說的話,只管站起來,因為我現在奉差遣來到你這裏。」他對我說這話,我就戰戰兢兢地站起來。 12他說:「但以理啊,不要懼怕!因為自從第一日你立志要明白,又在你上帝面前刻苦自己,你的話已蒙應允;我就是因你的話而來。 13波斯國的領袖攔阻了我二十一天。看哪,天使長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因為我被留在波斯諸王那裏。 14現在我來,要使你明白你百姓日後必遭遇的事,因為這異象關乎未來的日子。」 15他向我這樣說,我就臉面朝地,啞口無聲。 16看哪,有一位形狀像人的,摸我的嘴唇,我就開口說話,向那站在我面前的說:「我主啊,因這異象使我感到劇痛,毫無氣力。 17我主的僕人怎能跟我主說話呢?我現在渾身無力,毫無氣息。」
18有一位形狀像人的再一次摸我,使我有力量。 19他說:「蒙愛的人哪,不要懼怕,願你平安!你要剛強!要剛強!」他一對我說話,我就覺得有力量,說:「我主請說,因你使我有力量。」 20他說:「你知道我為甚麼到你這裏來嗎?現在我要回去與波斯的領袖爭戰,我去了之後,看哪,希臘的領袖必來。 21但我要將那記錄在真理之書上的話告訴你。除了你們的天使米迦勒之外,沒有人幫助我抵擋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