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銀號筒

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你要用銀子做兩枝號筒,把它們錘出來,給你用來召集會眾,拔營起行。 3吹號的時候,全會眾要到你那裏,聚集在會幕的門口。 4若只吹一枝,眾領袖,就是以色列部隊的官長,要到你那裏聚集。 5你們大聲吹號的時候,東邊安營的要起行。 6第二次大聲吹號的時候,南邊安營的要起行。起行的時候,要大聲吹號; 7但召集會眾的時候,你們要吹號,卻不要吹出大聲。 8亞倫子孫作祭司的要吹這號筒,作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9當你們在自己的土地上,與欺壓你們的敵人打仗時,要用號筒吹出大聲。你們就在耶和華-你們的上帝面前得蒙記念,也必蒙拯救脫離仇敵。 10在快樂的日子,節期和初一,獻燔祭與平安祭的時候,你們要吹號筒,在你們的上帝面前作為紀念。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

離開西奈山

11第二年二月二十日,雲彩從法櫃的帳幕上升。 12以色列人離開西奈的曠野,一段一段地往前行,雲彩停在巴蘭的曠野。 13他們遵照耶和華藉摩西所指示的,初次往前行。 14按照隊伍首先起行的是猶大營旗幟下的人,帶隊的是亞米拿達的兒子拿順 15以薩迦支派帶隊的是蘇押的兒子拿坦業 16西布倫支派帶隊的是希倫的兒子以利押
17帳幕拆卸了,革順的子孫和米拉利的子孫就抬着帳幕往前行。 18按照隊伍往前行的是呂便營旗幟下的人,帶隊的是示丟珥的兒子以利蓿 19西緬支派帶隊的是蘇利沙代的兒子示路蔑 20迦得支派帶隊的是丟珥的兒子以利雅薩
21哥轄人抬着聖物往前行。他們未到以前,帳幕已經立好了。 22按照隊伍往前行的是以法蓮營旗幟下的人,帶隊的是亞米忽的兒子以利沙瑪 23瑪拿西支派帶隊的是比大蓿的兒子迦瑪列 24便雅憫支派帶隊的是基多尼的兒子亞比但
25作全營後衛,按隊伍往前行的是營旗幟下的人,帶隊的是亞米沙代的兒子亞希以謝 26亞設支派帶隊的是俄蘭的兒子帕結 27拿弗他利支派帶隊的是以南的兒子亞希拉 28以色列人就這樣按着隊伍往前行。
29摩西對他岳父米甸流珥的兒子何巴說:「我們要往前行,到耶和華所說的地方;他曾說:『我要將這地賜給你們。』現在請你和我們同去,我們必善待你,因為耶和華已經應許賜福氣給以色列人。」 30何巴對他說:「我不去,我要回本地本族去。」 31摩西說:「請你不要離開我們,因為你知道我們要在曠野安營,你可以當我們的眼目。 32你若和我們同去,將來耶和華以甚麼福氣恩待我們,我們也必這樣善待你。」

約櫃和百姓往前行

33以色列人離開耶和華的山,往前行了三天的路程。耶和華的約櫃在前面行了三天的路程,為他們尋找安歇的地方。 34他們拔營往前行,日間有耶和華的雲彩在他們上面。 35約櫃往前行的時候,摩西說:
  「耶和華啊,求你興起!
  願你的仇敵潰散!
  願恨你的人從你面前逃跑!」
36約櫃停住的時候,他說:
  「以色列千萬人的耶和華啊,求你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