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银号筒

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2“你要用银子做两枝号筒,把它们锤出来,给你用来召集会众,拔营起行。 3吹号的时候,全会众要到你那里,聚集在会幕的门口。 4若只吹一枝,众领袖,就是以色列部队的官长,要到你那里聚集。 5你们大声吹号的时候,东边安营的要起行。 6第二次大声吹号的时候,南边安营的要起行。起行的时候,要大声吹号; 7但召集会众的时候,你们要吹号,却不要吹出大声。 8亚伦子孙作祭司的要吹这号筒,作为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9当你们在自己的土地上,与欺压你们的敌人打仗时,要用号筒吹出大声。你们就在耶和华-你们的上帝面前得蒙记念,也必蒙拯救脱离仇敌。 10在快乐的日子,节期和初一,献燔祭与平安祭的时候,你们要吹号筒,在你们的上帝面前作为纪念。我是耶和华-你们的上帝。”

离开西奈山

11第二年二月二十日,云彩从法柜的帐幕上升。 12以色列人离开西奈的旷野,一段一段地往前行,云彩停在巴兰的旷野。 13他们遵照耶和华藉摩西所指示的,初次往前行。 14按照队伍首先起行的是犹大营旗帜下的人,带队的是亚米拿达的儿子拿顺 15以萨迦支派带队的是苏押的儿子拿坦业 16西布伦支派带队的是希伦的儿子以利押
17帐幕拆卸了,革顺的子孙和米拉利的子孙就抬着帐幕往前行。 18按照队伍往前行的是吕便营旗帜下的人,带队的是示丢珥的儿子以利蓿 19西缅支派带队的是苏利沙代的儿子示路蔑 20迦得支派带队的是丢珥的儿子以利雅萨
21哥辖人抬着圣物往前行。他们未到以前,帐幕已经立好了。 22按照队伍往前行的是以法莲营旗帜下的人,带队的是亚米忽的儿子以利沙玛 23玛拿西支派带队的是比大蓿的儿子迦玛列 24便雅悯支派带队的是基多尼的儿子亚比但
25作全营后卫,按队伍往前行的是营旗帜下的人,带队的是亚米沙代的儿子亚希以谢 26亚设支派带队的是俄兰的儿子帕结 27拿弗他利支派带队的是以南的儿子亚希拉 28以色列人就这样按着队伍往前行。
29摩西对他岳父米甸流珥的儿子何巴说:“我们要往前行,到耶和华所说的地方;他曾说:‘我要将这地赐给你们。’现在请你和我们同去,我们必善待你,因为耶和华已经应许赐福气给以色列人。” 30何巴对他说:“我不去,我要回本地本族去。” 31摩西说:“请你不要离开我们,因为你知道我们要在旷野安营,你可以当我们的眼目。 32你若和我们同去,将来耶和华以什么福气恩待我们,我们也必这样善待你。”

约柜和百姓往前行

33以色列人离开耶和华的山,往前行了三天的路程。耶和华的约柜在前面行了三天的路程,为他们寻找安歇的地方。 34他们拔营往前行,日间有耶和华的云彩在他们上面。 35约柜往前行的时候,摩西说:
  “耶和华啊,求你兴起!
  愿你的仇敌溃散!
  愿恨你的人从你面前逃跑!”
36约柜停住的时候,他说:
  “以色列千万人的耶和华啊,求你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