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米利暗和亞倫批評摩西

1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米利暗亞倫因他娶了古實女子就批評他, 2他們說:「難道耶和華只與摩西說話嗎?他不也與我們說話嗎?」耶和華聽見了。 3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地面上的任何人。 4忽然,耶和華對摩西亞倫米利暗說:「你們三個人都出來,到會幕這裏。」他們三個人就出來了。 5耶和華在雲柱中降臨,停在會幕門口,叫亞倫米利暗。二人就出來, 6耶和華說:「你們要聽我的話: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我-耶和華必在異象中向他顯現,在夢中與他說話; 7但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在我全家是盡忠的。 8我與他面對面說話,清清楚楚,不用謎語,他甚至看見我的形像。你們為何批評我的僕人摩西而不懼怕呢?」 9耶和華向他們怒氣發作,就離開了。
10當雲彩從帳幕上離開時,看哪,米利暗長了痲瘋,像雪那麼白。亞倫轉向米利暗,看哪,她長了痲瘋。 11亞倫摩西說:「我主啊,求你不要因我們愚昧,因我們犯罪,就將這罪加在我們身上。 12求你不要使她像那一出母腹、肉已侵蝕了一半的死胎。」 13於是摩西哀求耶和華說:「上帝啊,求你醫治她!」 14耶和華對摩西說:「她父親若吐唾沫在她臉上,她豈不蒙羞七天嗎?現在要把她隔離在營外七天,然後才領她回來。」 15於是米利暗被隔離在營外七天;百姓沒有起程,直等到米利暗回來。 16以後百姓從哈洗錄起行,來到巴蘭的曠野安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