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米利暗和亚伦批评摩西

1摩西娶了古实女子为妻。米利暗亚伦因他娶了古实女子就批评他, 2他们说:“难道耶和华只与摩西说话吗?他不也与我们说话吗?”耶和华听见了。 3摩西为人极其谦和,胜过地面上的任何人。 4忽然,耶和华对摩西亚伦米利暗说:“你们三个人都出来,到会幕这里。”他们三个人就出来了。 5耶和华在云柱中降临,停在会幕门口,叫亚伦米利暗。二人就出来, 6耶和华说:“你们要听我的话:你们中间若有先知,我-耶和华必在异象中向他显现,在梦中与他说话; 7但我的仆人摩西不是这样,他在我全家是尽忠的。 8我与他面对面说话,清清楚楚,不用谜语,他甚至看见我的形像。你们为何批评我的仆人摩西而不惧怕呢?” 9耶和华向他们怒气发作,就离开了。
10当云彩从帐幕上离开时,看哪,米利暗长了麻风,像雪那么白。亚伦转向米利暗,看哪,她长了麻风。 11亚伦摩西说:“我主啊,求你不要因我们愚昧,因我们犯罪,就将这罪加在我们身上。 12求你不要使她像那一出母腹、肉已侵蚀了一半的死胎。” 13于是摩西哀求耶和华说:“上帝啊,求你医治她!” 14耶和华对摩西说:“她父亲若吐唾沫在她脸上,她岂不蒙羞七天吗?现在要把她隔离在营外七天,然后才领她回来。” 15于是米利暗被隔离在营外七天;百姓没有起程,直等到米利暗回来。 16以后百姓从哈洗录起行,来到巴兰的旷野安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