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獻祭的條例

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你要吩咐以色列人,對他們說:你們到了我所賜給你們居住的地, 3你們要從牛羣羊羣中取牲畜獻給耶和華為火祭,無論是燔祭或祭物,為要還所許特別的願或甘心祭,或節期的祭,作為獻給耶和華的馨香之祭, 4那獻供物的要將十分之一伊法細麵和四分之一欣油調和作素祭,獻給耶和華。 5無論是燔祭或祭物,要為每隻小綿羊預備四分之一欣酒作澆酒祭。 6要為每隻公綿羊預備十分之二伊法細麵,和三分之一欣油調和作素祭, 7又用三分之一欣酒作澆酒祭,獻給耶和華為馨香之祭。 8你預備公牛獻給耶和華作燔祭或祭物,為要還所許特別的願,或平安祭, 9就要把十分之三伊法細麵和半欣油調和作素祭,和公牛一同獻上, 10又用半欣酒作澆酒祭,獻給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
11「獻公牛、或公綿羊、或小綿羊、或小山羊,每隻都要這樣處理; 12無論你們所獻的數目多少,照着數目每隻都要這樣處理。 13凡本地人將馨香的火祭獻給耶和華,都要照樣處理。 14若有外人寄居在你們那裏,或有人世世代代住在你們中間,願意將馨香的火祭獻給耶和華,你們怎樣處理,他也要照樣處理。 15至於會眾,無論是你們或寄居的外人都要遵守同一條例;這是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在耶和華面前,你們怎樣,寄居的也要怎樣。 16你們和寄居在你們那裏的外人要遵守同一律法,同一典章。」
17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18「你要吩咐以色列人,對他們說:你們到了我領你們進去的那地, 19吃那地的糧食時,要把舉祭獻給耶和華。 20你們要用初熟的麥子磨麵,做成餅當舉祭獻上。你們要舉上,如同舉禾場的舉祭。 21你們世世代代要用初熟的麥子磨麵,當舉祭獻給耶和華。
22「你們若犯了錯,不遵守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這一切命令, 23就是耶和華藉摩西一切所命令你們的,從耶和華命令的那日直到你們的世世代代, 24會眾因沒有察覺而犯了無心之過,全會眾就要將一頭公牛犢作燔祭,遵照典章把素祭和澆酒祭一同獻給耶和華為馨香的祭,又要獻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 25祭司要為以色列全會眾贖罪,他們就必蒙赦免,因為這是無心之過。他們要因自己的無心之過,把供物,就是向耶和華當獻的火祭和贖罪祭,帶到耶和華面前。 26以色列全會眾和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人就必蒙赦免,因為這是眾百姓的無心之過。
27「若有一個人無意中犯了罪,他就要獻一隻一歲的母山羊作贖罪祭。 28這誤犯罪的人因無意中犯了罪,祭司要在耶和華面前為他贖罪,他就必蒙赦免。 29以色列中的本地人和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人,若無意中犯了罪,都要遵守同一律法。 30但那故意犯罪的人,無論是本地人是寄居的,褻瀆了耶和華,這人必從百姓中剪除。 31因為他藐視耶和華的話,違背耶和華的命令,這人一定要剪除;他的罪孽要歸到自己身上。」

違反安息日的人

32以色列人還在曠野的時候,發現有一個人在安息日撿柴。 33發現他撿柴的人把他帶到摩西亞倫以及全會眾那裏。 34他們把他收押在監裏,因為還不知道要怎樣懲罰他。 35耶和華吩咐摩西說:「這人應當處死;全會眾要在營外用石頭打死他。」 36於是全會眾把他帶到營外,用石頭打死他,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有關衣服繸子的條例

37耶和華對摩西說: 38「你吩咐以色列人,對他們說,他們世世代代要在衣服邊上縫繸子,並在邊上的繸子釘一條藍色帶子。 39你們要佩帶這繸子,好叫你們看見它就記起耶和華一切的命令,並且遵行,不隨從自己內心和眼目的情慾而跟着行淫。 40這樣,你們就必記得並遵行我一切的命令,成為聖,歸你們的上帝。
41「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曾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要作你們的上帝。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