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亞倫的杖

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你要吩咐以色列人,從他們當中取杖,每父家一根;從他們所有的領袖,按着父家,共取十二根。你要把各人的名字寫在他的杖上, 3並要把亞倫的名字寫在利未的杖上,因為各父家的家長都有一根杖。 4你要把這些杖放在會幕裏法櫃前,我與你們相會的地方。 5我所揀選的人,他的杖必發芽。我就平息了以色列人向你們所發的怨言,不再達到我這裏。」 6於是,摩西吩咐以色列人,他們的眾領袖就把杖給他,一個領袖一根杖,按照父家一個領袖一根杖,共有十二根;亞倫的杖也在其中。 7摩西把這些杖放在耶和華面前,在法櫃的帳幕裏。 8第二天,摩西進到法櫃的帳幕去,看哪,利未亞倫的杖已經發芽,長了花苞,開了花,也結出熟的杏子! 9摩西把所有的杖從耶和華面前拿出來,給以色列眾人看。他們都看見了,各領袖就把自己的杖拿去。
10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把亞倫的杖放回法櫃前,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你就可以平息他們向我所發的怨言,他們也不會死亡。」 11摩西就照樣做了;耶和華怎樣吩咐他,他就照樣做。 12以色列人對摩西說:「看哪,我們死啦!我們滅亡啦!我們全都滅亡啦! 13凡挨近耶和華帳幕的,就必死亡。我們都要消滅而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