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亚伦的杖

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 2“你要吩咐以色列人,从他们当中取杖,每父家一根;从他们所有的领袖,按着父家,共取十二根。你要把各人的名字写在他的杖上, 3并要把亚伦的名字写在利未的杖上,因为各父家的家长都有一根杖。 4你要把这些杖放在会幕里法柜前,我与你们相会的地方。 5我所拣选的人,他的杖必发芽。我就平息了以色列人向你们所发的怨言,不再达到我这里。” 6于是,摩西吩咐以色列人,他们的众领袖就把杖给他,一个领袖一根杖,按照父家一个领袖一根杖,共有十二根;亚伦的杖也在其中。 7摩西把这些杖放在耶和华面前,在法柜的帐幕里。 8第二天,摩西进到法柜的帐幕去,看哪,利未亚伦的杖已经发芽,长了花苞,开了花,也结出熟的杏子! 9摩西把所有的杖从耶和华面前拿出来,给以色列众人看。他们都看见了,各领袖就把自己的杖拿去。
10耶和华吩咐摩西说:“把亚伦的杖放回法柜前,给这些背叛之子留作记号。你就可以平息他们向我所发的怨言,他们也不会死亡。” 11摩西就照样做了;耶和华怎样吩咐他,他就照样做。 12以色列人对摩西说:“看哪,我们死啦!我们灭亡啦!我们全都灭亡啦! 13凡挨近耶和华帐幕的,就必死亡。我们都要消灭而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