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紅母牛祭禮

1耶和華吩咐摩西亞倫說: 2「耶和華所吩咐的律法中,其中一條律例這樣說:要吩咐以色列人,把一頭健康、沒有殘疾、未曾負軛的紅母牛牽到你這裏來, 3交給以利亞撒祭司。他要把牛牽到營外,人就在他面前把牛宰了。 4以利亞撒祭司要用指頭蘸這牛的血,向會幕前面彈七次。 5人要在他眼前焚燒這母牛,牛的皮、肉、血和糞都要焚燒。 6祭司要把香柏木、牛膝草和朱紅色紗都丟在焚燒牛的火中。 7祭司要洗衣服,用水洗身,然後才可以進營;祭司必不潔淨到晚上。 8焚燒牛的人也要用水洗衣服,用水洗身,必不潔淨到晚上。 9一個潔淨的人要收母牛的灰,存放在營外潔淨的地方,為以色列會眾留作除污穢的水之用。這是為除罪用的。 10收取母牛灰的人要洗衣服,必不潔淨到晚上。這要成為以色列人和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人永遠的定例。
11「摸了任何人死屍的,必不潔淨七天。 12那人要在第三天和第七天潔淨自己,他就潔淨了。若他不在第三天和第七天潔淨自己,他就不潔淨了。 13凡摸了死屍,就是死了的人的屍體,又不潔淨自己的,就玷污了耶和華的帳幕,這人必從以色列中剪除;因為那除污穢的水沒有灑在他身上,他就不潔淨,污穢還在他身上。
14「若有人死在帳棚裏,條例是這樣:凡進那帳棚的,和所有在帳棚裏的人,都必不潔淨七天。 15凡敞開的,沒有用繩子紮好蓋子的器皿,也不潔淨。 16任何人在田野裏摸了被刀殺的,或自然死的,或人的骨頭,或墳墓,就必不潔淨七天。 17要為這不潔淨的人拿一些燒好的除罪灰放在器皿裏,倒上清水。 18一個潔淨的人要拿牛膝草蘸在這水中,把水彈在帳棚上,和一切器皿以及帳棚內的人身上,又要彈在那摸了骨頭,或摸了被殺的或自然死的,或摸了墳墓的人身上。 19那潔淨的人要在第三天和第七天把水彈在不潔淨的人身上,在第七天潔淨那人。那人要洗衣服,用水洗澡,到晚上就潔淨了。 20但任何不潔淨的人,他若不潔淨自己,那人要從會中剪除,因為他玷污了耶和華的聖所,除污穢的水沒有灑在他身上,他是不潔淨的。 21這要成為你們永遠的定例。此外,那彈除污穢水的人也要洗衣服。凡碰除污穢水的,必不潔淨到晚上。 22不潔淨的人所摸的任何東西都不潔淨;摸了這東西的人必不潔淨到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