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在毗珥拜巴力

1以色列人住在什亭,百姓開始與摩押女子行淫。 2這些女子請百姓一同為她們的神明獻祭,百姓吃了祭物,跪拜她們的神明。 3以色列巴力‧毗珥聯合,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發作。 4耶和華對摩西說:「拿下百姓中所有的領袖,對着太陽把他們懸掛在我面前,使我向以色列所發的怒氣可以平息。」 5於是摩西以色列的審判官說:「你們的人若有與巴力‧毗珥聯合的,你們各人就要把他們殺了。」 6摩西以色列全會眾在會幕門口哭泣的時候,看哪,有一個以色列人,在他們眼前帶着一個米甸女子,到他弟兄那裏。 7亞倫祭司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看見了,就從會眾中起來,手裏拿着槍, 8跟這以色列人進入帳棚,刺穿了二人,就是以色列人和那女子的肚腹。這樣,以色列人遭受的瘟疫就停止了。 9遭瘟疫死的,有二萬四千人。
10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11亞倫祭司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使我的憤怒轉離以色列人,因為在他們中間,他以我的妒忌為他的妒忌,使我不在妒忌中毀滅以色列人。 12因此,你要說:『看哪,我將我平安的約賜給他。 13這是他和他的後裔永遠當祭司職任的約,因他為了上帝而妒忌,他為以色列人贖罪。』」
14那與米甸女子一起被殺的以色列人,名叫心利,是撒路的兒子,是西緬一個父家的領袖。 15那被殺的米甸女子,名叫哥斯比,是蘇珥的女兒;蘇珥米甸一個父家的領袖。
16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17「你要苦害米甸人,擊殺他們; 18因為他們用詭計苦害你們,在毗珥的事上和他們的姊妹,米甸領袖的女兒哥斯比的事上,欺騙了你們;在瘟疫的日子,這女子因毗珥的事件被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