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西羅非哈的女兒

1約瑟的兒子瑪拿西的宗族中,有瑪拿西的玄孫,瑪吉的曾孫,基列的孫子,希弗的兒子西羅非哈的女兒,名叫瑪拉挪阿曷拉密迦得撒。她們前來, 2站在會幕門口,在摩西以利亞撒祭司,以及眾領袖與全會眾面前,說: 3「我們的父親死在曠野。他沒有與可拉同夥聚集攻擊耶和華,是在自己的罪中死的;他沒有兒子。 4為甚麼因我們的父親沒有兒子就把他的名從他族中除掉呢?求你們在我們父親的兄弟中分給我們產業。」
5於是,摩西將她們的案件呈到耶和華面前。 6耶和華對摩西說: 7西羅非哈的女兒說得有理。你定要在她們父親的兄弟中,把地分給她們為業,把她們父親的產業傳給她們。 8你也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人死了,若沒有兒子,就要把他的產業傳給他的女兒。 9他若沒有女兒,就要把他的產業給他的兄弟。 10他若沒有兄弟,就要把他的產業給他父親的兄弟。 11他父親若沒有兄弟,就要把他的產業給他族中最近的親屬繼承為業。』」這要作以色列人的律例典章,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約書亞被選為摩西的繼承人

(申31.1-8)

12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這亞巴琳山脈,看我所賜給以色列人的地。 13看了以後,你也必歸到你祖先那裏,像你哥哥亞倫歸去一樣。 14因為你們在的曠野,當會眾爭鬧的時候,違背了我的命令,在取水之事上沒有在會眾眼前尊我為聖。」這水就是的曠野中,加低斯米利巴水。
15摩西對耶和華說: 16「願耶和華,賜萬人氣息的上帝,立一個人治理會眾, 17可以在他們面前出入,引導他們進出,免得耶和華的會眾如同沒有牧人的羊羣一般。」 18耶和華對摩西說:「的兒子約書亞是一個有聖靈的人;你要領他來,為他按手, 19使他站在以利亞撒祭司和全會眾面前,在他們眼前委派他, 20又將你的尊榮給他一些,好使以色列全會眾都聽從他。 21他要站在以利亞撒祭司面前;以利亞撒要憑烏陵的判斷,在耶和華面前為他求問。他和以色列全會眾都要照以利亞撒的指示出入。」 22於是摩西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將約書亞領來,使他站在以利亞撒祭司和全會眾面前, 23為他按手,委派他,是照耶和華藉摩西所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