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西罗非哈的女儿

1约瑟的儿子玛拿西的宗族中,有玛拿西的玄孙,玛吉的曾孙,基列的孙子,希弗的儿子西罗非哈的女儿,名叫玛拉挪阿曷拉密迦得撒。她们前来, 2站在会幕门口,在摩西以利亚撒祭司,以及众领袖与全会众面前,说: 3“我们的父亲死在旷野。他没有与可拉同伙聚集攻击耶和华,是在自己的罪中死的;他没有儿子。 4为什么因我们的父亲没有儿子就把他的名从他族中除掉呢?求你们在我们父亲的兄弟中分给我们产业。”
5于是,摩西将她们的案件呈到耶和华面前。 6耶和华对摩西说: 7西罗非哈的女儿说得有理。你定要在她们父亲的兄弟中,把地分给她们为业,把她们父亲的产业传给她们。 8你也要吩咐以色列人说:‘人死了,若没有儿子,就要把他的产业传给他的女儿。 9他若没有女儿,就要把他的产业给他的兄弟。 10他若没有兄弟,就要把他的产业给他父亲的兄弟。 11他父亲若没有兄弟,就要把他的产业给他族中最近的亲属继承为业。’”这要作以色列人的律例典章,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约书亚被选为摩西的继承人

(申31.1-8)

12耶和华对摩西说:“你上这亚巴琳山脉,看我所赐给以色列人的地。 13看了以后,你也必归到你祖先那里,像你哥哥亚伦归去一样。 14因为你们在的旷野,当会众争闹的时候,违背了我的命令,在取水之事上没有在会众眼前尊我为圣。”这水就是的旷野中,加低斯米利巴水。
15摩西对耶和华说: 16“愿耶和华,赐万人气息的上帝,立一个人治理会众, 17可以在他们面前出入,引导他们进出,免得耶和华的会众如同没有牧人的羊群一般。” 18耶和华对摩西说:“的儿子约书亚是一个有圣灵的人;你要领他来,为他按手, 19使他站在以利亚撒祭司和全会众面前,在他们眼前委派他, 20又将你的尊荣给他一些,好使以色列全会众都听从他。 21他要站在以利亚撒祭司面前;以利亚撒要凭乌陵的判断,在耶和华面前为他求问。他和以色列全会众都要照以利亚撒的指示出入。” 22于是摩西照耶和华所吩咐他的,将约书亚领来,使他站在以利亚撒祭司和全会众面前, 23为他按手,委派他,是照耶和华藉摩西所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