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每日經常獻的祭

(出29.38-46)

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要按時把我的供物,就是獻給我作馨香火祭的食物,獻給我。』 3要對他們說:『這是當獻給耶和華的火祭:每天兩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小公羊,作為經常獻的燔祭。 4早晨獻第一隻小公羊,黃昏獻第二隻小公羊; 5又用十分之一伊法細麵和四分之一欣搗成的油,調和作為素祭。 6這是在西奈山上規定為經常獻的燔祭,是獻給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 7為每隻小公羊,要有四分之一欣的澆酒祭;在聖所中,你要將醇酒獻給耶和華作澆酒祭。 8黃昏你獻第二隻小公羊,要照早晨的素祭和同獻的澆酒祭獻上,作為馨香的火祭,獻給耶和華。』」

安息日獻的祭

9「在安息日,要獻兩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小公羊、十分之二伊法調了油的細麵為素祭,和同獻的澆酒祭。 10除了經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澆酒祭之外,這是每一個安息日當獻的燔祭。」

初一獻的祭

11「每月初一,要將兩頭公牛犢、一隻公綿羊、七隻沒有殘疾一歲的小公羊,獻給耶和華為燔祭。 12為每頭公牛,要用十分之三伊法調了油的細麵作為素祭;為那隻公綿羊,要用十分之二伊法調了油的細麵作為素祭; 13為每隻小公羊,要用十分之一伊法調了油的細麵作為素祭。這是馨香的燔祭,是獻給耶和華的火祭。 14每頭公牛要有半欣的澆酒祭,每隻公綿羊三分之一欣的澆酒祭,每隻小公羊四分之一欣的澆酒祭。這是一年之中每月初一當獻的燔祭。 15除了經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澆酒祭之外,又要將一隻公山羊,獻給耶和華為贖罪祭。」

逾越節獻的祭

(利23.5-14)

16「正月十四日是向耶和華守的逾越節。 17這月十五日是節期,要吃無酵餅七日。 18第一日要有聖會,任何勞動的工都不可做。 19要把火祭,就是兩頭公牛犢,一隻公綿羊、七隻一歲的小公羊,都要沒有殘疾的,獻給耶和華為燔祭。 20要同時獻調了油的細麵為素祭:每頭公牛要獻十分之三伊法;每隻公綿羊要獻十分之二伊法; 21為那七隻小公羊,每隻要獻十分之一伊法。 22此外,要獻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為你們贖罪。 23除了早晨經常獻的燔祭之外,你們也要獻這些祭。 24一連七天,在經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澆酒祭之外,每天要這樣把馨香火祭的食物獻給耶和華。 25第七日要有聖會,任何勞動的工都不可做。」

七七初熟節獻的祭

(出34.22;利23.15-21;申16.9-12)

26「七七初熟節,就是你們獻初熟穀物給耶和華為素祭的那一天,要宣告聖會;任何勞動的工都不可做。 27要將兩頭公牛犢,一隻公綿羊,七隻一歲的小公羊,作為馨香的燔祭獻給耶和華。 28要同時獻調了油的細麵為素祭:每頭公牛要獻十分之三伊法;每隻公綿羊要獻十分之二伊法; 29為那七隻小公羊,每隻要獻十分之一伊法。 30此外,要獻一隻公山羊為你們贖罪。 31除了經常獻的燔祭和同獻的素祭,你們也要獻上這些沒有殘疾的,和同獻的澆酒祭。」